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专题:贵州茅台否认年报造假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刚发靓丽财报,又登新科“酒王”的茅台,最近突然深陷财报造假的漩涡。4月18日,财经大V“扬韬”发文质疑茅台隐藏利润高达45.66亿元,或为方便股权激励。19日,茅台紧急发布公告,称目前尚未启动股权激励工作,对外界质疑“矢口否认”。然而,据业内人士的说法,“茅台隐藏利润是业内共识,它藏了几年了。”有律师认为茅台虽然澄清了,但疑问还在,若虚假陈述属实,不管隐瞒利润是为了股权激励还是任何其他目的,都将涉嫌虚假陈述,同样损害公众投资者的合法利益,甚至造成损失和伤害。利润不管虚增还是虚减都违反《证券法》等信披“必须真实、准确、完整”的原则。

专题地址: http://finance.ce.cn/sub/yqnzt/gzmtzj/index.shtml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