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泸天化年报遭深交所11问

4月26日,因为年报显示高负债率、2016年发生巨额亏损却不计提减值准备等问题,泸天化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及其年报审计机构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就相关11个问题进行补充说明。

年报显示,泸天化资产负债率高达98%,存在较大财务风险,四川华信对公司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对此,深交所要求四川华信对公司管理层在编制财务报表时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的适当性,以及是否存在需要在财务报表中披露的有关持续经营能力的重大不确定性进行说明。

同时,深交所也很关注公司债转股,提出“泸天化已与四川省中行、省农行、泸州市国资委签订了框架协议,共同启动泸天化集团市场化债转股项目,但至今未有实质性进展”,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后续的债转股计划。

泸天化子公司四川绿源醇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建设甲醇装置45万吨/年合成气利用技改项目,但2016年的建设进度缓慢。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该项目进展缓慢的原因,相关项目是否存在减值的风险。

另外,泸天化2016年的政府补助收入达到1979.83万元,其中淡储利息补贴1035.38万元,超过公司2015年经审计净利润的50%,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列示上述补贴收入的性质、作为与收益相关的补贴收入计入当期损益的依据、公司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