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逾450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增长

4月26日晚, 大庆华科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16.93%-137.59%。此前,沪深两市已有575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453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为79%;111家公司预计业绩同比下降。

多因素推动业绩增长

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的576家公司中,预增公司163家,预减公司24家,续盈公司94家,续亏37家,首亏13家,扭亏29家,略增168家,略减337家,11家公司为不确定。

总体看,预计业绩同比增长(包括预增、扭亏、续盈、略增)的公司为454家,占比为79%;预计业绩同比下降的公司(包括预减、续亏、首亏、略减)为111家,占比为19%。

进一步分析发现,在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的454家公司中,预计增幅在50%以上的公司有130家。其中,73家公司预计业绩增幅将超过100%。这显示出预增公司中近三成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俗。

主营业务增长、资产重组是上述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在主营业务增长推动业绩上升的公司中, 卫星石化 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3315.94%-3775.78%。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生产装置运行稳定,开工率高,下游需求较好,产品销量稳定。 乾照光电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可达8000万至10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表示,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市场需求增长,部分产品售价有所提高,公司主营业务迎来较好的发展空间。公司蓝绿光项目投产至今已有近两年,成本有一定下降,毛 利率大幅增长;同时,芯片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提升。 安纳达 、 龙蟒佰利 、 青龙管业 、 新亚制程 等公司的情况类似。

部分公司通过资产重组等实现业绩大幅增长。以宏大爆破为例,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43.03%-2141.04%。公司表示,2016年度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的标的效益良好;同时,公司的工程项目逐渐回暖,开始扭亏为盈。

周期类公司表现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周期类行业上市公司表现良好。

以 沙钢股份 为例,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7.76%-189.04%。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钢材价格同比上涨幅度较大,产品毛利率同比上升;通过工艺创新、优化产品结构等措施,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强内部管理,努力降低制造成本。

煤炭行业方面, 露天煤业 预计今年1-6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85%-135%。公司表示,主要由于煤炭销量、售价均比上年同期有所提高。

有色金属 领域, 湖南黄金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0%-280%。公司表示,主要产品黄金、锑制品及钨制品销售价格同比增长。

化工行业 方面, 中泰化学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78.34%-351.81%,主要推动因素在于公司主营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

此外, 鞍重股份 预计2017年1-6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增长幅度为1197.79%-1597.05%。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新产品拓展取得良好发展,带动销售收入增长。同时,公司加强成本管理,合理地降低各项成本费用,增强盈利能力。

金浦钛业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0%-180%,主要原因在于徐州钛白募集项目投入运营,公司产品销售量价同比上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