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福建打造“金融超市”为企业提供一体化金融综合服务

视频:《新闻1+1》:振兴实体经济 且看金融怎么做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福州4月27日电 (闫旭)福建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27日在福州上线。该平台汇集企业金融信用数据、行政信用数据、社会信用数据和机构产品信息,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为企业、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等搭建起实时的信息交互、服务撮合平台。

福建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对接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投资基金、投资机构、征信机构、融资(金融)租赁机构、小贷公司、担保公司等机构,为企业和各类金融要素提供撮合、增信、评级、跟踪、管理等服务。

“我们要打造一个‘金融超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重点指向实体经济,特别是符合条件的成长创新型企业、中小微企业、三农企业等薄弱环节。

对企业用户而言,福建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是一个涵盖丰富金融产品和增值服务的一体化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企业用户可以在平台上注册、发布融资需求发布、查看并主动申请金融产品。而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可以通过平台针对企业需求关注、授信、放款、贷(投)后跟踪管理,展示金融产品,设计融资方案等。

在推动解决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与企业间信息不对称、金融服务“两多两难”和贷后(投后)管理工作薄弱等问题的同时,平台还为政府金融管理机构提供统计分析、监督管理等服务,增强政府对金融运行环境的监管,全面改善福建省金融环境。

在当天举行的福建省首届政银企线上对接会上,福州圣铭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通过福建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线上对接,包括企业注册、平台审核、企业需求发布、银行授信等环节。

截至27日,福建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共注册155家企业,入驻16家金融机构,发布35个需求,对接成功30个项目,银行授信金额2.23亿元人民币。

福建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经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由福建省海峡兴业金融服务公司运营。该公司目前已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完成注册。(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