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神州信息一季度净利增超四成 称战略投入效果显现

资料图:神州信息2017年4月12日在北京举行2017战略发布会。 程春雨 摄

中新网4月27日电 神州信息4月26日晚间发布2017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约16.1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49万元,同比上升43.93%。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43.93%。

神州信息表示,一季度公司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毛利业务营收占比较去年同比提升8.25个百分点。针对公司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公司表示主要是2016年产品升级及战略投入的效果开始显现,高价值业务的快速增长提升了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

神州信息面向混合IT架构,提供基础设施、服务、软件等全面云服务。2016年公司累计投入4.28亿实现了技术和产品的云架构升级。今年一季度神州信息云化软件和智能服务,在金融等行业形成了历史性的良好开局;政务数据业务在多地建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农业业务在签约、收入及毛利率上均有所提升, 再次中标国家级农地确权数据集成建库系统、新疆及云南等省份的确权服务。公司的智能运维服务也逐步形成示范效应,盈利能力得到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12日举行的“智汇云起——2017战略发布会”上,神州信息表示,未来在“新型IT服务”上将重点发展云服务、智能运维服务和量子通信服务三大战略支撑,确保公司快速成长。同时,将发挥数据驱动行业创新的技术优势,构建“一中心(跨行业数据中心)、两平台(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和智慧农业服务平台)”,努力成就产业互联网平台型企业,打造“IT+”产业融合新业态。

对于未来发展及全年展望,神州信息认为,其重点发力的云及大数据服务未来几年的市场年增速均超过30%;量子通信服务的行业年增速也有望超过40%;而公司面向400多万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8700多万家企业提供的产业融合服务,预计市场规模均超万亿。(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