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撤离乐视网:鑫根资本、牛散吴鸣霄一季度退出前十大股东

4月26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公布了2017年一季度的财报,截至3月31日,乐视网营业收入为4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21%,为上市以来的最低增幅;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上浮了8.76%。

乐视网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显示,较2016年年报,乐视网一季报中的前十大股东已经有了较大变化:鑫根资本和个人股东吴鸣霄让出了第二大和第十大股东的位置,补位的分别是乐视战略投资者融创中国旗下的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进入乐视网前十大股东的持股门槛从1279万股降至了1194万股。

鑫根资本在2015年10月进入外界视线。根据当时的公告,贾跃亭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部分乐视网股票,由鑫根基金接盘,拟定转让份额是1亿股,占乐视网总股本的5.39%,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2元,股份转让总价款共计32亿元。

2016年年报显示,鑫根资本持股数从1亿股降至了7000.64万股。

由于鑫根资本一直持有的是无限售条件股份,根据一季报中前 10 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鑫根资本的持股应低于位于第十位的758万股,以此计算,鑫根资本在2017年第一季度减持了超过6000万股。

对于减持细节以及是否仍持有乐视网股票,鑫根资本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仅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鑫根资本的减持早有预兆,2017年3月1日,乐视网出现两笔大宗交易,合计抛售1909.46万股,卖出席位均为中信证券深圳前海营业部,而该营业部地址恰好离乐视网2016年三季报时的二股东鑫根资本非常接近。

对此,鑫根资本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陪乐视网风雨同舟一程,助乐视生态专注升级》的文章,称:“鑫根资本不就其持仓动态做任何披露或表态,但无论鑫根资本是否减持乐视网股票,都并不代表鑫根资本不看好乐视生态的整体发展。”

鑫根资本还提出了“红衣骑士”的概念,即:雪中送炭的宝贵资金提供者;公司治理的友好升级推动者;股东价值的创新发现者;公司上路后适时退出的送行者。这一表态,或在默认,“红衣骑士”鑫根资本的“适时退出”。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还直言,“我们仍然看好乐视的长期发展,尽管在一些战略和战术的次序上仍然有一定的保留意见。”

不仅是鑫根资本在减持,乐视网前10大股东中的机构股东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投资基金,也在一季度小幅减持,持股份额从0.89%变为0.75%。

有着“st*大王”称号的牛散吴鸣霄,也退出了乐视网前十大股东名单。2016年年报显示,吴鸣霄持有乐视网0.65%的股权。

在一季报披露当天,有报道称,乐视网副总经理、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将出任乐视网总裁。此前乐视网并未设立总裁一职。

对此,乐视公关部门称,暂未接到通知,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