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宁波银行实现净利润78.10亿元 每天赚2000多万元

中新网宁波4月28日电(徐小勇)4月27日晚间,宁波银行(以下用“公司”代称)正式对外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及2017年一季报,公司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0亿元,同比增19.35%,2017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3.59 亿元,增幅为16.20%。公司拟以2016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3股。

各项业务协同发展,业务规模持续增长

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末,公司资产总额8,850.20亿元,比年初增长23.53%;各项存款5,114.05亿元,比年初增长37.71%;各项贷款3,025.07亿元,比年初增长18.31%。每股收益为1.95元,比上年提高0.27元;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1.66元,比年初提高1.3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74%,比上年提高0.06个百分点。公司积极适应市场环境变化,不断夯实基础业务和基础客群,持续升级营销方式,积极营销优质客户与优质项目,实现资产负债规模的稳步增长。

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在2017年一季度得以延续。截至2017年3月末,公司资产总额9,195.83亿元,比年初增长3.91%;各项存款5,410.85亿元,比年初增长5.80%;各项贷款3,136.68亿元,比年初增长3.69%。

经营结构不断优化,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016年,公司多元化利润中心建设得到深化。公司银行、零售公司、个人银行、金融市场、信用卡、投资银行、资产托管、资产管理等各项业务在细分市场中的比较优势进一步显现,两家非银子公司永赢基金、永赢租赁运转良好,大零售业务投入力度持续加大,产品体系日趋完善,中间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可持续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年报及一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6.45亿元,同比增长21.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0亿元,同比增长19.35%;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5.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9 亿元,同比增长16.20%。

2016年度,公司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60.47亿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达25.57%,同比上升5.13个百分点。其中,代理类业务收入35.03亿元,托管类业务收入4.01亿元。2017年一季度,中间业务继续发力,公司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6.58亿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达25.77%,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

另外,公司分行区域盈利能力获持续提升,2016年度盈利占比已超过65%,发展动力更加均衡。

风险管理稳步升级,资产质量持续稳定

2016年,在银行业不良率仍处于上升周期的情况下,公司继续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理念,全员风险意识不断增强,风控管理专业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经受住考验。2016年末及2017一季末,公司的不良贷款率保持稳定,均为0.91%,较2016年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

在不良率保持稳定的同时,公司的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保持良好,且在一季度获得进一步改善。2016年末,公司的拨备覆盖率为351.42%,比年初提高了42.75个百分点,到了2017年一季末,这一指标提升至372.62%,比年初提高了21.2个百分点;拨贷比方面,则是从2016年年末的3.21%提升至一季末的3.38%,提高了0.17个百分点,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并在同业中继续保持较好水平。

资本预算约束进一步深化,资本使用效率持续提升

2016年以来,公司持之以恒做大基础业务,做强核心业务,坚持不懈推进多元化利润中心建设,增加多渠道盈利来源,有力驱动公司盈利增长,实现资本的内生性积累;在强化资本预算约束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统筹经济资本配置,资本效率保持在较好水平。

截至2016年末,公司资本充足率12.25%,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46%和8.55%;2017年一季末,公司资本充足率12.15%;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46%和8.57%。

宁波银行方面表示,2017年,面对银行业盈利增速放缓、风险管理承压的新常态,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公司将在业务拓展上,主动适应环境变化,抢抓市场机遇;在风险管理上,抓好风控措施执行落地,掌握新时期风险管理的主动权;同时,进一步强化专业经营理念,提高员工和机构的经营效能,持续积累差异化的比较优势,推动银行可持续发展。(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