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科达股份一季报净利大增7倍 数字营销强劲释放

证券日报记者 谢 岚

互联网营销主板第一股科达股份近日连放业绩利好消息。继营收同比增长190.67%、净利同比增长254.90%的靓丽年报之后,公司近日公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2.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9702.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2.15%。

“科达股份首先要把互联网营销,把中国主要行业的互联网营销做到极致。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在4月26日召开的科达股份年报暨一季报业绩沟通会上,公司总经理唐颖道。

他还表示,在夯实主业的同时,科达股份将在一些行业领域积极探索交易业务的可能性,目前公司已在汽车领域展开深入布局。“我们对自己的定义是:创新型的销售方案提供商。”

子公司超标完成业绩承诺

2015年,科达股份大刀阔斧地进行了跨界重组,一举收购百孚思、上海同立、广州华邑、雨林木风和派瑞威行 5 家公司,从原来的基建房地产主业强势切入互联网营销领域。

目前,科达股份已拥有9大数字营销子品牌,员工规模超2000人,业务板块涉及品牌管理、创意策划、线上营销、线下执行、广告代理、网络推广等数字营销全链条,客户包括汽车、电商、网服、3C、快消等行业巨头,成为数字营销市场的一支劲旅。

上市公司并购资产质量及资产注入效应到底如何,一直备受市场和监管层关注。从科达股份最新交出的成绩单来看,公司第一轮并购的百孚思、同立传播、华邑、雨林木风和派瑞威行五家子公司均超额完成了并购重组时的业绩承诺,2016年五家子公司实现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0.05%,超出业绩承诺13.83%。

今年一季度,五家子公司持续发力,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净利润也实现了相应增长。据此前的重组方案,2017年,五家子公司将完成承诺业绩3.1392亿元。

此外,2015年12月启动并购,已于4月份完成过户及股权变更的三家公司爱创天杰、智阅网络及数字一百,按照业绩承诺今年也将完成1.7010亿元净利润。

借助一系列的并购,科达股份在业绩不断攀升的同时,公司着眼纵深产业价值深度挖掘的布局脉络渐渐清晰。其中,数字一百作为数据调研公司,专注大数据和调研数据的营销价值整合,百孚思、上海同立聚焦汽车业务,加上二次并购的智阅网络、爱创天杰等企业,整体实力强劲;华邑、派瑞威行、雨林木风三家公司为数字营销业务核心,以创意内容、技术与效果为核心竞争力进行一体化打造,相互协力为科达股份赢得更多业务,并将带来持续不断地增长。

全方位出击加快整合协同

为更好地整合协同旗下子公司,实现“1+1》2”,科达股份在人力、产品、战略乃至品牌等方向亦开始全方位出击。

日前,科达股份重磅推出股权激励,拟授予限制性股票6027.20万股,占公告日公司总股本的6.94%,力度之大在A股市场罕见,这被认为是公司绑定核心人才、提升整体积极性的重要举措。

同时,公司积极加强业务协同。2016年科达股份借助各子公司力量协同合作了捷豹滴滴项目,借助滴滴平台向受众提供驾乘试驾体验、销售线索留资转换、直播运动体验、将高意向客户导流到店,最终促成销售等,通过一系列创新性方案构造出集团复式协作下的汽车营销全新生态闭环。据悉,2017年公司将对捷豹滴滴项目的业务模式进行产品化,通过整合协同实现科达整个营销集团业务模式的演化和升级。

此外,科达股份的动作还包括聘请专业咨询公司,对公司核心业务内容进行梳理。以把握市场发展趋势,打造和借助生态的力量,构建在未来具备革命性的发展空间。品牌上,发布全新科达股份LOGO及宣传片,打造数字营销崭新形象。

科达股份方面表示,凭借着在移动互联领域的领先和强大头部媒体资源,在内容和创意板块的优势、以及汽车产业从“营”到“销”的布局,公司将聚焦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深入发掘行业应用,通过“内生+外延”式增长,不断创造价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