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5月中小创股或唱主角 专家建议关注11只次新股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 尽管上周五白酒股大跌,但在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的带动下,大盘最终以微涨结束了4月收官之战。私募认为,5月初市场仍将延续反弹,但空间有限,以次新股为代表的中小创成长股将唱主角。操作上建议逢高要减仓。

白酒等强势股补跌

创业板公司开始受关注

随着次新股和雄安题材股出现强势反弹,之前一直处于强势上涨中的白酒股上周五整体回调,特别是水井坊等个股出现大跌。如水井坊跌停,洋河股份大跌8.65%,沱牌舍得跌8.27%。“最近白酒股有高位放量短期出货迹象,投资者需要谨慎。”歌道投资徐嘉隆提醒投资者。

齐盈投资王志强也建议投资者当前阶段不要去接盘白酒、家电、中药和化工等行业龙头股。“前期市场调整之时,这些个股均出现了不小的涨幅。短线投资者误入价值投资的陷阱,对这些个股以观望为主。”王志强表示,即使价值投资者也不要盲目追高,应该等待调整到位,等出现波段买点再考虑。

水井坊、洋河股份等白酒股前期被炒作时,市场对其业绩预期较高,但一季报低于预期,就直接导致了大跌。像洋河股份等白酒股一季报增长不到20%,这要比一些前期连续大跌的新兴产业股逊色多了。

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白酒股的大跌说明防御性板块的吸引力在下降,白酒股调整之后,家居股、家电股、汽车股也会渐渐步入补跌行列。“更重要的是强势股补跌很有可能是短期下跌行情接近尾声即将迎来转折的信号。”

记者粗略统计上市公司一季报数据,发现一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增长、且增幅都大于30%的个股有133家(一季度净利润低于3000万元的除外),其中有58只个股预计中报大幅增长。(欲知这些个股的详细数据,可加关注微信公众号“钱哥沙龙”)这些个股中有相当部分是新兴产业的龙头公司,如锂电池龙头之一的坚瑞沃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81倍,两市排名第一。此外,三聚环保等环保股,立讯精密、欧菲光等电子消费股,昆仑万维等游戏股,一季报增长均超过50%。

长城证券林认为,所谓的创业板市盈率35~40倍是2015年开始的去杠杆调整的终点。从一季报来看,一些中小创公司的市盈率已经在30倍之下,但业绩增长仍然较为强劲,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五月初以反弹为主

专家建议关注11只次新股

“短期来看,4月中下旬的持续杀跌确实有点狠,市场需要时间去消化,重新聚集人气也需要一个过程。”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所以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热点也只有雄安题材和超跌的次新股。“3100点的支撑明显,五月初如果市场出现短期回调可能更有利于反弹的推进。”代恒桥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带一路大战略、雄安建设概念第二波、混改等。

自3月底开始,私募阮一飞就在“钱哥沙龙”微信公众号上持续提醒粉丝:4月整体是调整基调。这两天市场出现了企稳迹象,阮一飞判断,五月初将延续四月末来的反弹格局,但空间和力度都不大,是一个修复性的小反弹。“普遍个股反弹幅度在10%到15%左右,这里需要做一个获利了结。”阮一飞表示,理由是目前市场依然有较大的估值压力,“修正好以后,反弹的持续性不佳,依然要缓步下行。”机会方面,阮一飞建议投资者关注混改、军工。

季菲菲则建议投资者五月初要重点关注创业板的超跌反弹机会。“一直以来受到IPO扩容和监管加强等利空影响持续杀估值的创业板,上周跌回到1月中旬位置后获得了明显支撑且持续底部放量,这显示出短期超跌严重的创业板在抄底资金涌入下已率先止跌反弹。”季菲菲表示,特别是以次新股为代表的中小创成长股。

从市盈率、市值、业绩等多维度筛选,季菲菲为投资者选出了康隆达、贝斯特、正裕工业、川环科技、高争民爆、荣晟环保、富森美、中亚股份、崇达技术、信捷电气、安图生物等11只值得关注的次新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