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短线或企稳 需关注美联储会议

上证综指上周跌0.58%至3154.66点,但应该说其走得还算较为顽强的。虽然上周“闪崩”的个股层出不穷,到了周五甚至发展到绩优股也加入了“闪崩”队列,不过,若光看股指,形态其实还好,已有初步的止跌迹象。

周五加入跳水行列的主要是些前期特别抗跌的绩优股,典型的如白酒类股。强势股补跌并不必然预示股市向坏,投资者至少应看下此类强势股下跌有无持续性。若只是单日下跌,一般也不用过分担心。假如只是盘一下,接着再跌,那就比较麻烦了。

假日期间我国公布的4月PMI指数由3月的51.8降至51.2,亦不如预期的51.7。指标虽有所下滑,但绝对值仍不算低,暗示经济暂时较稳。

A股未来主要取决于金融去杠杆的力度与速率:如果力度较大,去杠杆速率较快,那么A股可能还得跌;如果温和些,A股也许短线就能企稳。

在内部,我国金融去杠杆是最高层的决策,上周中央政治局会议也表明了这点;在外部,美国上周提出了大幅减税,虽然会扯皮一阵,拖些时间,但最终某种形式的“大幅”减税是逃不了的。我认为该外部环境对A股既是机会,亦是压力。

美国减税会有机会诱发减税比赛,许多国家免不了会跟进,只是力度或大或小而已。假如我们的减税力度也比较大,上市公司业绩就会得到直接推动,由这个角度看就是利好了。

在利空方面,主要是美国减税有可能加大资金外流压力,而为了抵消这个压力,国内的各项利率水平免不了继续提升,也就是说资金面压力或将有增无减。

本周美联储会举行会议,这次虽不会加息,但应能给出6月指引。另外,本周五美国公布4月非农数据。这两件事有机会坐实6月是否加息,所以我们A股反弹走势是不确定的,即还得看人脸色。

建议进入5月后投资者可先持股观望,暂无特别理由去增仓或减仓,等上述外部因素明朗些再说。假如美联储6月加息继续增加,假如美国减税意外神速,那么A股反弹难有力度。

就中长远走势来说,我的感觉不是太好,A股持仓者日子应该不会太好过。我觉得今年投资者在配置资产时应该多样化,不必全留在股市参与“苦斗”,也许可分流些钱去其他市场,如理财市场,或者其他什么市场。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