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全球每年人为毁坏森林面积近1300万公顷

中国经济网纽约5月2日讯(记者朱旌 汪璐)为期五天的联合国森林论坛第十二届会议5月1日在纽约总部开幕。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指出,世界森林的健康是人类在地球上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每年有近1300万公顷的森林被人类活动毁坏,保护森林健康的全球努力目前迫在眉睫。

汤姆森在致辞中指出,森林不仅是陆地物种的家园,森林还在减缓气候变化最恶劣影响方面也发挥着关键作用。而且,全球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依赖森林来确保粮食安全和营养、收入和生计,并将其作为能源、燃料和其他自然资源的来源。然而,由于几十年来不可持续地使用和管理方式,造成地球上数量惊人的天然森林严重破坏、退化和消失。联合国大会此前通过的2017-2030年“联合国森林战略计划”,为可持续管理所有类型的森林和森林外树木、制止和扭转毁林和森林退化以及增加森林面积提供了一个全球框架。

汤姆森呼吁广大联合国会员国积极落实执行这一战略计划并采取五大专项行动。第一,在地方、国家、区域和国际层面加大力度,支持可持续利用和保护森林;第二,必须确保将可持续的森林和土地管理纳入国家发展规划和预算进程之中;第三,加强现有伙伴关系并建立新的创新合作机制,将政府、国际组织、民间社会、土地所有者、私营部门、地方社区以及环境、科学和学术机构团结起来,共同制定促进可持续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有效政策计划;第四,作为全面保护森林战略的一部分,帮助森林依赖型社区扩大发展机会,并为其提供支持生计的替代来源;最后,积极寻求利用科学、创新和技术的力量来推动解决毁林的根源性问题。

“联合国森林问题论坛”于2010年10月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建立。论坛是所有同森林问题相关事项的联合国协调中心,以促进森林的管理、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监督会员国政府的长期政策效力。论坛每年召开会议,旨在加强对森林问题的长期优先关注,促进就森林问题的合作和协调对话,并为森林问题的有效应对提供包含经济、社会和环境视角的全面整合建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