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任正非从美联航想到了什么

“华为,会不会是下一个美联航?”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前些天提出的这个问题,持续受到企业界人士的关注。

因屡屡曝出的暴力逐客事件,美联航近期招致批评,品牌受到很大影响。受困于此,美联航公司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将不再自动获得董事长头衔。更有消息表示,其今年的薪酬也可能低于往年。

华为与美联航,看似八竿子打不着,但归根结底都是从客户那里“找食吃”。在社交网站能以几何倍数放大事件效应的当下,谁也不能打包票说在消费者眼中,就能一直“独得恩宠”。大企业的管理者能够引以为鉴,做到“终日乾乾、夕惕若厉”,避免出现“店大欺客”现象,既是对客户的权益负责,长远而言,也有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

任正非提出这个问题,并非杞人忧天,体现出的是战略眼光和忧患意识。管理者的站位高度决定了企业发展的前景,尽管华为发展成绩丰硕、势头良好,但也没有骄傲的本钱。我们可以发现,许多大企业老板不如小老板们过得滋润,因为在别人看来“一览众山小”的时候,也很可能“站得更高、摔得更惨”。要安然度过汛期,就需要在晴天修屋顶。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个人规划是这样,企业开拓也如此。更进一步讲,人有了深谋远虑并不断精进,方能少些近忧。任正非自己提出问题,又自己给了不变成美联航的答案,那就是“我们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要坚持下去,越富越要不忘初心”。真正把客户的体验放在第一位,企业家才不会躺在成绩单上睡大觉,企业品牌也才能越擦越亮。(经济日报记者杨开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