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兴业银行品牌价值超140亿 增幅位列银行业第一

中新网5月2日电 日前,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 “2017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榜”,兴业银行品牌价值达141.46亿元,增幅11%,位列中国品牌第19位,为年度榜单中品牌价值增长第一的银行。

品牌价值大幅提升的背后首先得益于该行综合实力的持续增强。近年来,兴业银行坚持差异化发展策略,积极应对内外部形势变化,适变而变,前瞻性地谋篇布局,加大业务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规模效益实现稳健持续健康发展。据该行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该行资产规模首次突破6万亿元,达6.09万亿元,同比增长14.85%,继续保持股份制银行首位;实现净利润538.50亿元,同比增长7.26%;总资产收益率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0.95%和17.28%,成本收入比23.39%,均继续保持同业优秀水平。

品牌价值的提升还源于兴业银行持续推进的差异化商业模式与品牌发展战略,该行打造的一系列特色业务在各自领域领先优势明显。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绿色金融的领先者和倡导者,兴业银行11年深耕绿色金融,在绿色金融领域创造了众多中国银行业“第一”,运用多元化融资产品累计提供绿色融资超过1万亿元,绿色金融领军者形象深入人心;创新推出的银行间合作平台——银银平台成为业内普惠金融的特色标杆;贵金属代理交易、投资银行、资产托管、FICC等业务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持续扩大;“钱大掌柜”、“兴业宝”、直销银行等互联网金融品牌炙手可热;收付、融资、财资“三大直通车”、“兴业管家”等企业交易结算产品获客势头迅猛,品牌剑出锋芒;“安愉人生”养老金融、“活力人生”信用卡品牌、“寰宇人生”出国金融等零售金融业务品牌也在各自领域独树一帜。

据了解,Interbrand自1988年起在行业内率先开创了品牌价值研究,作为第一个通过ISO10668国际认证的品牌价值评估体系,其分析方法论被业界公认为是具有特殊战略管理价值的工具。“2017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榜”采用第三方独立审计的财务资料以及广泛的消费者研究和市场资料,评选出中国最具价值的50个品牌,榜单计算出的品牌价值,反映了品牌未来所贡献的经济利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