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刚获批又停牌 赛摩电气买资产上瘾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上市之后的赛摩电气(300466)有些购买资产“上瘾”的意思。公司的重组事项在4月27日刚刚获得并购重组委的审核通过,在仅仅复牌交易了一天之后,赛摩电气便在5月2日宣布停牌,缘由则是再度准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5月2日,刚刚复牌交易一天的赛摩电气再度宣布停牌。停牌公告显示,赛摩电气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因而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27日,赛摩电气的重组事项刚刚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审核通过。据了解,因筹划重大事项,赛摩电气从2016年6月27日开始停牌。而后,在去年12月赛摩电气披露了相关重组方案。当时的重组方案显示,赛摩电气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积硕科技100%股份。与此同时,赛摩电气还拟向公司实控人之一的厉达和赛摩电气2016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约1.3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余额将作为公司交易所需的支付现金对价。

实际上,虽然上市时间并不长,但赛摩电气购买资产的行为却十分频繁。在2015年5月28日上市的赛摩电气,上市刚刚一个多月之后,便在2015年7月8日发布了一份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赛摩电气随后抛出的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分别收购合肥雄鹰100%股权、武汉博晟100%股权以及南京三埃100%股权。赛摩电气上市后的首次重组进展得相对顺利,在2016年4月27日最终拿到了证监会下发的核准批文。

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直接目的通常都是为了改善公司的经营能力。“通过并购重组能够使得公司的经营业绩短期内出现爆发式增长的情况。”该私募人士称。而赛摩电气也确实在首次重组中受益颇多。财务数据显示,赛摩电气上市前业绩曾出现疲软迹象。在2014年,赛摩电气曾出现营收、归属净利双下滑的情形,其中营业收入同比下滑4.4%,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15.42%。而在2015年上市当年,赛摩电气业绩承压的迹象仍然未有明显改善。在2015年,赛摩电气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66%,当期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8.48%。不过,在2016年,赛摩电气的经营业绩却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在2016年,赛摩电气实现营业收入约3.31亿元,同比大涨42.09%,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5646万元,同比暴增70.36%。而赛摩电气业绩之所以能够大爆发,主要原因就在于2016年8月公司将收购的合肥雄鹰、武汉博晟以及南京三埃3家全资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与2016年的重组类似,在2015年的重组过程中,赛摩电气也存在着向公司实控人之一厉达、赛摩电气2015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的情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