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收评: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0.27% 大飞机概念股抢眼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次新股、有色金属、一带一路概念轮番发力,三大股指走高翻红,由于热点持续性欠佳,市场随后出现震荡回落。午后市场延续震荡态势,雄安概念出现一波跳水,量子通信、地方国资改革等前期热点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5.35点,跌幅0.27%;深成指报10184.14点,跌幅0.39%;中小板指报6592.93点,跌幅0.44%;创业板指报1840.45点,跌幅0.56%。

盘面上,多数飘绿,受大飞机首飞利好提振,军工股全天领涨。休闲服务领跌,钢铁、房地产、公共事业跌幅居前;仅国防军工、通信、商业贸易等微涨。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京津冀一体化指数领跌,天津自贸区、参股金融、雄安新区指数跌幅居前;新疆区域振兴指数领涨,丝绸之路、量子通信、次新股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5月2日,钨制品价格集体上调,碳化钨粉、钨丝价格上涨1000元/吨。其中,碳化钨价格创出近一年新高,今年4月份以来涨幅近4%,上游白钨精矿、黑钨精矿近一个月累计涨幅逾8%。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在整个金属市场回暖,原材料大幅上涨的情况下,钨价上涨之势已经形成,市场上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行业回暖。

2、国产大飞机C919将5月5日上午在浦东机场首飞。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市场休整期内行业和个股分化可能加大,强势股交易是否拥挤关键看业绩,有业绩支撑的龙头股表现更佳。根据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净利稳定增长且与估值匹配的行业主要包括石油石化、基础化工、建材、电子、汽车、环保、白酒、小家电、其他医药医疗。放长点看下半年,重视金融股。目前金融股是最低估、低配的板块,容易出现预期差。

中金公司:“金融去杠杆”最紧张时刻或将逐渐过去,结合国内经济增长企稳趋势,以及海外风险有所弱化,对大盘走势持乐观态度。“‘泛消费’行情依然可期,有可能从持续领先的白酒、家电逐步扩散至 ‘衣食住行康乐’等受益于三四五线城镇化的消费股中来。”

中信证券:伴随着市场情绪回暖,次新小周期再次启动。而前期超跌周期股可能会迎来小反弹,投资者可短线参与。但不可忽视的是,盈利增速见顶,利率中枢上行,年初以来推动市场上行的两大驱动力消失,必须正视中期风险,投资者应借势调仓,备战下半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696.13 81.00 0.33%

日经225指数 19445.70 135.18 0.70%

韩国指数 2219.67 14.23 0.65%

澳大利亚指数 5971.50 0.06 0.00%

道琼斯平均 20949.89 36.43 0.17%

标普500 2391.17 2.84 0.12%

纳斯达克综合 6095.37 3.77 0.06%

德国DAX指数 12507.90 69.89 0.56%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