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辰欣药业筹划上市已有6年 布局“大药房”“煞费苦心”

记者今天获悉,山东辰欣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益生堂大药房日前因销售没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的药品,被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7000元,没收涉案药品。而这已并非是辰欣大药房系第一次被监管。在布局上市的道路上,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辰欣药业”)走的似乎有些“艰难”。

记者于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去年12月28日山东辰欣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邹城济世堂大药房因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不再符合认证标准,被依法收回药品GSP认证证书。

筹划上市已有6年

辰欣药业2011年就开始筹划上市,至今已有6年之久。

工商信息显示,2005年9月30日,由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山东辰欣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成立,而“山东辰欣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是由“济宁锦佳医药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改名而来。

据天天播报的调查得知,辰欣药业的母公司辰欣科技集团2015年收购济宁古槐药店,控股原济宁锦佳医药保健科技有限公司,辰欣科技集团正式涉足医药零售连锁行业。

就在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更名和成立分公司的间隙,该公司正在积极筹备上市。但事实并不尽如人意,辰欣大药房在济宁城区的市场拓展却没那么简单。

去年主动撤回首发申请

资料显示,去年6月17日,证监会公布了 2016年1至5月发行人主动撤回首发申请、证监会终止审查的17家首发企业名单,其中就包括辰欣药业,该公司在今年1月份遭遇终止审查。

记者搜集资料了解到,辰欣药业自成立以来收到的裁判文书共有40条,其中自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30日共有民事案件33条;自2015年7月至2017年3月共有执行案件7条。

记者了解到,辰欣药业1998年11月6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杜振新,注册资本为35335.3万人民币。控股股东为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6.89%的股权。

辰欣药业的经营范围包括中成药、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不经营冷链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消毒杀菌用品(不含危险品)、仿真式性辅助器具、玻璃仪器、仪器仪表、电气机械、健身器械、文具用品、体育用品、化妆品、服装、计算机及配件、五金产品、普通劳保用品、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销售。

据辰欣药业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辰欣药业2014年度和2015年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8835.46万元和249697.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725.90万元和23410.99万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