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三元股份去补贴没利润 十年市值由伊利股份六成变一成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记者 蒋柠潞) 4月28日,三元股份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报告,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1.05亿元,下滑6.36%。值得注意的是,据三元股份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收到政府补助1.29亿元。

乳业“一哥”伊利股份于3月31日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56.62亿元,增长22.24%。2016年伊利股份收到政府补助10.58亿元。

日历翻回十年前。三元股份2007年实现净利润2,176.92万元,同比增长138.11%,收到政府补助131.78万元。伊利股份2007年净利润亏损2,059.91万元,下滑106.34%,收到政府补助9,309.03万元。

时间回到2007年5月23日,三元股份股价触及该波牛市的最高点11.39元,当日最高市值173.8亿;伊利股份当日最高股价37.50元,最高市值290.6亿。也即是说,三元股份曾市值高达伊利股份六成。

截至2017年5月3日,三元股份报收7.74元,总市值115.91亿;伊利股份报收18.25元,总市值1109.42亿。三元股份市值为伊利股份一成。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采访三元股份董事会秘书,但电话无人接听。

三元股份十年:扣除政府补助后净利润原地踏步

三元股份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8.54亿元,同比增长5.98%;同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同比下降6.36%。

三元股份2016年营业外收入为1.36亿元,其中政府补助为1.29亿元;2016年,三元股份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除税费返还外的其他政府补助为1.18亿元,三元股份2016年税收返还金额为315.16万元。

三元股份2016年1.05亿的净利润扣除1.29亿的政府补助后为负数。

据三元股份2007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1.02亿元,同比增长8.97%;同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76.92万元,同比增长138.11%。

此外,三元股份2007年营业外收入为331.52万元,其中政府补助131.78万元。2007年,三元股份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政府补助一项为644.00万元。

三元股份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下降92.78%

据三元股份2017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3亿元,同比下降0.18%;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8.72万元,同比下降92.78%。

三元股份在一季报中表示,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超过50%。三元股份表示,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

1、原辅材料价格有所上涨,公司总体成本增加,减少利润;2、上期子公司河北三元收到1亿元河北省乳粉企业发展补贴,本期无此项政府补助,利润同比下降。

三元股份常毅:强调忠诚和责任 讲好中国奶业故事

据三元股份2016年年报资料显示,常毅为公司董事长。历任北京三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经理,北京三元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2011年10月至2015年9月任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党委书记。2015年9月至今任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三元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年3月,常毅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三元作为国有企业,肩负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任。产品创新和科技创新,是三元未来创新工作的关键。他表示,三元的匠心就是“时间”、“极致”和“文化”。常毅将三元的“工匠精神”概括为“时间、极致和文化”。“时间”是指传承,“极致”是指工作要做到极致,精益求精,“文化”是指企业积淀的精神。在常毅看来,三元的企业文化强调忠诚和责任,负责任才能成就好企业。

据新华网报道,2016年常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五大发展理念指引着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三元食品将坚持“诚信为本、质量立市”的理念,用更好的品质和更优的服务,讲好中国奶业的故事。

2015年,常毅曾表示,三元始终坚守诚信为本、质量为本的理念,将逐步完善乳粉企业卓越质量管理体系,保障产品的质量。

伊利股份十年:业绩由亏损到净利56亿元

据伊利股份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03.12亿元,同比增长0.75%;同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62亿元,同比增长22.24%。

伊利股份2016年营业外收入为11.79亿元,其中政府补助为10.58亿元。2016年,伊利股份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政府补助为10.45亿元。

据伊利股份2007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93.60亿元,同比增长16.77%;同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059.91万元,同比下降106.34%。

伊利股份2007年营业外收入为1.21亿元,其中政府补助为9,309.03万元。2007年,伊利股份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无政府补助项目。

据伊利集团官网资料显示,潘刚现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中欧工商管理硕士,正高级经济师。

据东方网报道,潘刚认为,“重视品质、打造品牌,中国企业应该在全世界成为‘品质企业’的代名词。”很显然,要支撑起一个高品质的品牌,首先需要有高品质的产品。

据中国新闻网2016年报道,“要支撑起一个有品质的品牌,需要有品质的产品,”潘刚强调,要生产有品质的产品,必须做到精益求精、持之以恒。潘刚还特别指出,品质的决定因素是人,只有具有好品质的员工,才能生产出好品质的产品,才能支撑起好品质的品牌,才能打造中国的“品质企业”。

伊利股份2016年年报中显示,潘刚曾提出“伊利即品质”的信条,致力于 100%安全、100%健康乳品的生产与服务,将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贯穿于全产业链,以高品质产品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