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麦盛资本业务转型获阶段性成果 资管规模增加近23亿元

中新网5月4日电 日前,麦盛资本(01194.HK)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麦盛深圳的资产管理规模自2017年1月起增加约人民币22.855亿人民币,这预示着麦盛资本集团以金融业务中资产管理业务为核心的业务转型及整合获得阶段性成果。

资料显示,目前麦盛资本以金融业务和黄金开采为主营业务。旗下麦盛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及麦盛证券有限公司,获得了香港证监会颁发的1、4、9号牌照,从事证券交易、就证券提供意见及提供资产管理等业务。而深圳市麦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麦盛深圳”)主要从事中国境内的私募基金等业务,是最早获得中国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的机构之一,自2007年成立以来,发行了多品种私募基金产品,拥有10年的历史和经验。

金融业务发展进入“提速期”

2017年3月23日,麦盛深圳联合若干其他于中国成立的公司,包括合肥百货大楼(000417.SZ)、合肥兴泰及合肥城建(002208.SZ)成立合肥兴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兴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麦盛深圳出资40%,及合肥百货大楼、合肥兴泰及合肥城建分别出资15%、30%及15%。

公告称,合肥兴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现正筹集资金以成立基金,而该基金将主要参与中国安徽省合肥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产生的投资机会。

此外, 麦盛深圳参与并发起设立的深圳市人保腾讯麦盛能源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该企业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参与了中石化销售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中国石化于2017年4月27日宣布,全体董事一致批准中国石化销售公司整体变更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后在境外上市。境外上市完成后,麦盛深圳将获得机会变现其于中国石化销售公司的权益。

保险业务方面,麦盛于2017年1月份参与发起的和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复并正式注册成立,麦盛资本集团拥有其14%的股权。和泰人寿为国内首家互联网寿险公司,业务范围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等。

新近成立管理公司 黄金业务亦有望增长

2017年3月29日,麦盛资本在珠海成立珠海麦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珠海麦盛”),主要开展证券投资基金业务,以区别于深圳市麦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事的股权投资基金业务。珠海麦盛会由中国境内公开市场一流的人才团队加入及领导,负责在中国境内公开市场开展业务,预计该业务在2017年会取得突破性进展。

此外,数据显示麦盛旗下有五家运营中的金矿,分别位于云南、河南及内蒙古。麦盛深圳已分别于2015年8月7日及2016年5月10日在中国成立两个黄金行业投资基金,即深圳市麦盛丝路黄金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及云南麦盛矿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两个基金现正筹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该集团黄金开采业务。

据了解,透过改制融合,引进专业的管理团队,持续进行黄金增储备案工作,2017年预计集团黄金产量及黄金开采业务营收有大幅增长,有望达到历史新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