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雄安新区设立满月 9公司股价涨逾50%

澄清公告难挡投资者追捧

雄安新区设立满月9公司股价涨逾50%

编者按: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距今已经满月。在这一个月时间里,相关概念股股价飙涨,有两只股票涨幅超过100%,在股价飙涨的同时,众多相关概念股发布了澄清公告。今日本报聚焦雄安新区相关概念股,希望通过月度盘点,提供有益的价值参考。

■本报记者 夏 芳

被誉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的设立,对A股资本市场的影响可谓立竿见影,相关概念股以涨停来迎接雄安新区的设立。如今,雄安新区设立已满月,相关概念股到底影响几何?

为此,《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了相关上市公司公告及互动平台上对投资者问询的回复,虽然不少上市公司股价飙涨,但是,在雄安新区建设和布局方面有的公司并未有实质性进展。

概念股股价逆天上涨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A股中有48家雄安新区概念股,其中,华北高速和紫光国芯处于停牌中,查阅从4月1日至5月3日的公司股价涨幅来看,48家雄安新区概念股中,股价区间涨幅超过30%的公司有20家,包括9家公司股价超过50%,而冀东装备和先河环保两家公司股价区间涨幅超过100%,分别为196.8%和130.8%,其次是青龙管业和数字政通,两家公司股价区间涨幅分比为98.98%和64.16%。

冀东装备的股价涨幅可以用“逆天”来形容,从4月5日至5月3日,公司股价走出11个涨停板,公司股价从14.14元/股一路飙升,昨日报收于39.98元/股,一个月时间,公司股价涨幅接近2倍。同样,先河环保股价4月份至今也走出9个涨停,公司发布4次股票异动公告。

另外,河北宣工股价自4月1日至5月3日,区间涨幅达到52%,华斯股份股价区间涨幅为51.59%,嘉寓股份股价区间涨幅为51.51%,冀东水泥股价区间涨幅为47.42%。

值得注意的是,在雄安新区设立刚好满一个月后,在5月2日,雄安新区概念股再次“疯狂”,多家公司股票涨停。

然而,资本市场中的欢腾,并不代表相关上市公司在雄安新区有业务上的重大进展。

多家公司表示无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股价“逆天”的冀东装备在4月6日刚刚撤销了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的公告,债券简称由“*ST冀装”变更为“冀东装备”。面对公司股价的异动,冀东装备期间7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冀东装备表示,公司关注到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 3 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同样,河北宣工、河钢股份、华讯方舟和新兴铸管4家公司在4月5日同时发布了关于雄安新区对公司影响的自愿性披露公告,4家公司均表示,国家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其中,河北宣工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截至目前,国务院尚未出台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实施细则,短期内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河钢股份也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截至目前,国务院尚未出台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实施细则,短期内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华讯方舟则表示,作为注册地在河北保定的上市公司,但是公司注册地址为河北保定市新市区盛兴西路1369号,距离雄安新区(三个县城)较远。同时,公司称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无实质性影响。

同样,新兴铸管也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

互动平台新区成热词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设立雄安新区后,上市公司在雄安新区是否布局成为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关注的焦点话题。为此,不少上市公司“中招”,北玻股份就是其中一家,为此,公司还受到深交所的问询。

2017年4月6日,在网上业绩说明会上,北玻股份在回答有关“雄安新区”问题时提及“未来公司不排除在雄安设立子公司”、“公司未来在雄安设立子公司的可能性很大,未来如有相关事项公司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披露。”

北玻股份在回答深交所问询时称,公司目前还没有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的具体计划,在雄安新区也没有资产和业务,且该事项对公司本年度业绩没有实质影响。

北玻股份还表示,公司有关人员回答投资者提问和建议时主要是表明公司支持和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一种态度,存在措辞不够严谨的情况。网上业绩说明会,由于是实时直播,有关人员也想尽量多地回答投资者的提问,回答问题时没有时间仔细推敲,如有可能误导媒体和投资者的判断,公司深表歉意。

另外,华夏幸福发布澄清公告,表示,“白洋淀科技城”和“雄县产业新城”项目尚处规划定位阶段。公司坚决拥护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国家战略,坚决服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总体安排。而冀东水泥则表示,雄安新区的设立将带动水泥需求,短期对业绩无重大影响。

巨力索具5月3日回答投资者问询时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政策,暂时未收到雄安新区的订单。

青龙管业也表示,目前,公司在雄安新区所属区域无任何资产和业务;近期内也没有在该区域的任何投资计划;雄安新区事项对提升公司目前业绩无任何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股价涨幅较大的雄安概念股纷纷澄清雄安新区设立对公司并未产生重大影响。然而,有实际业务的公司股价并未出现大的涨幅。

据了解,启迪桑德公司股价从4月1日至5月3日的区间涨幅仅有5%,而从公司对外回应来看,公司业务在雄安新区有具体的实施项目。

启迪桑德5月3日在回答投资者问询时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所属固废处置以及城乡环卫一体化业务在雄安新区有已实施项目包括:安新县生活垃圾等城市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目前项目处于试运营期间;安新县环卫一体化委托运营项目由保定善美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安新县白洋淀景区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由保定善美环境卫生服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