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A股仍处弱势 短炒思维浓郁

周三A股震荡微跌,雄安板块整体较弱,次新板块则趁机堀起。此外,“一带一路”板块亦表现良好。至收盘时,沪深综指碰巧都跌了0.27%,其中沪指收报3135.35点。

股指跌得不多,但盘面却显弱,这种“弱”至少反映在以下几方面:

首先,跌停个股始终不能大幅减少。最近我每天都会数跌停个股,发现本周情况较上周要好一些,但跌停家数绝对值仍很多,天天会有种“触目惊心”的感觉。经连日杀跌后,周三跌幅9%以上的个股居然还有15家,这让我有些想不通了。

其次,近期不少超跌个股只是在底部横走。在巨大跌幅后却连个像样的反弹也没有,这弱得就有些反常了,令我愈发不安!

最后,即使强势的次新板块中也有极弱的,且天天有。周三是江阴银行、诚意药业和三星新材跌停。江阴银行倒也罢了,不过是张家港行的小翻版,过多伤及人气。反倒是诚意药业及三星新材的跌停,才会真真伤及人气,这两个新股并无获利盘,可依然猛跌。

由于上述几个原因,虽然这些日子每天总会有些热点,但我时时会感受到凉意,我深深地感觉到,这个市场仍处于弱势之中,且并无十分显著的好转。因此,我建议投资者即使参与炒作,也应控制下仓位,以免不测!

市场不好,但也有些机会,只是涉及品种有限,且对操作要求较高,可能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参与。无论雄安概念股还是次新股,看上去风风火火,可落在我眼中也就四个字——“没个长性”!

看看雄安概念股,今天有人大举杀入了,还没捂热,明天也许人就跑得没影了!次新股也好不到哪儿去,基本上也是这个“猴”样。我觉得投资者固然可以参与炒作这些板块,但不可过分贪心,面对这群“猴子“,除了“抢先闪人”,就没有其他办法了!

虽然盘面仍有“向寒”迹象,但也不能说未来就一定不会“回暖”,只是这需要一些有利的基本面条件配合。

投资者今晨可先看下美联储利率会议如何表述。市场现在相信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约在67%,即三分之二,如果美联储会议声明能将这个机会压到50%或稍下,通常就会是A股利好。

假如最终消息居然是“6月加息”,则投资者一般应寻思减仓。如实在减不动,那至少也不可轻易加仓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