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财新、安邦战火升级 安邦系持股情况全梳理

昨日,在发表声明对财 新传媒及胡舒立提起诉讼之后,安邦保险昨日又发布《致胡舒立女士的公开信》,称未听胡舒立不要入股民生银行(600016)的意见,此后“麻烦不断”。财 新也回应起诉声明,认为完全缺乏法律依据,强烈谴责安邦声明之污蔑行为。近日,财 新对安邦做了深度报道,安邦声明对部分报道内容予以否认,双方连续交战,交锋不断升级。

安邦财新此番交战始于4月28日,财新发布《穿透安邦魔术》的文章。文中表示,2014年安邦为满足监管要求一举增资499亿元,通过86名个人股东,凭借循环出资放大资本,明显涉嫌利用自己控制的保险资金虚假注资。4月30日,安邦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决定对财 新传媒及胡舒立提起诉讼,并表示,“财 新传媒及其旗下《财 新周刊》、财 新网等媒体多次对我司董事长吴小晖进行人身攻击,捏造其‘有过三次婚姻’的不实报道,炮制其‘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等谣言,同时对我司的合法经营活动进行一系列的抹黑和污蔑,误导舆论、干扰市场,严重侵犯我司权益及吴小晖先生的名誉权。”随后财 新也做出回应,认为安邦发表声明“污指财 新出于自身经济诉求对其攻击抹黑。这是罔顾事实的构陷之举,完全缺乏法律依据”,“对安邦声明之诬蔑行为,财 新传媒称予以强烈谴责,并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安邦系股票受挫

受以上消息影响,五月以来,多个安邦系股票表现不佳,民生银行、万科A、金地集团(600383)、中国建筑(601668)等都出现了下跌。有媒体报道,承受股价下跌痛苦的不光是安邦,一众资本大佬跟随躺枪。以安邦耗巨资拿下第一大股东王座的民生银行为例,大佬卢志强和史玉柱分别在去年大举增持。公开资料显示,卢志强的泛海系在去年12月15日-16日增持民生银行H股1.35亿股,增持均价约为8.35港元,如今这部分增持股份亏损过亿。再往前的7月11日至14日,其增持民生银行A股8.44亿股,增持均价约为9元,这批增持股份亏损则超过10亿元。

安邦最新持股情况一览

目前A股企业一季报都已全部公布,同花顺(300033)根据上市公司一季报整理出安邦系最新持股情况。根据初步统计,安邦系持股至少25家上市公司并位列其是大股东名单。持股主体包括安邦人寿、安邦财险、安邦保险集团、和谐健康保险、安邦资管等多个公司。

细分行业来看,安邦倾向于银行、地产等蓝筹公司股票,银行类股票就有中国银行(601988)、民生银行、招商银行(600036)、农业银行(601288)、工商银行(601398)等等,地产类股票有万科A、招商蛇口(001979)、保利地产(600048)、金融街(000402)等。从投资风格看,安邦持股时间较长,持股数量变化较少,倾向于长线操作。

安邦持股多为蓝筹股、绩优股,但由于其陷于舆论风口浪尖,对于投资者情绪有一定负面影响,目前财 新、安邦两方交战尚无定论,仍需谨慎对待安邦系股票。下图列出了安邦系旗下公司持股情况,包括持股主体、持股数已经占比等,数据均来源一季报所披露信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