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交所4问融创是否要争夺金科股份控股权,限时3天明确答复

在融创中国(01918.HK)通过旗下公司第五次举牌金科股份(000656.SZ)之后,5月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举牌方下发了关注函。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实际控制的三家公司:天津聚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天津润泽和天津润鼎目前持有金科股份133584198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00%。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提出了4个问题,内容包括补充说明本次增持是否为了谋取上市公司控制权;明确说明未来12个月是否存在增持或减持的可能性,或者处置已拥有权益的股份,不得出现“暂无”、“不排除”等模糊表示;明确说明未来是否存在对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的调整计划;补充披露自有资金、股东借款及其他合法筹集的资金各自金额及占比等相关内容。

深交所要求举牌方在5月5日之前对上述问题进行回复。

据金科股份2016年年报披露,目前,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与其前妻陶虹遐(虽已离婚,但仍为一致行动关系)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金科股份比例为26.24%,孙宏斌通过旗下三家公司持股金科股份25%,目前和黄红云夫妇的持股差距仅为1.24%。

金科股份此前公告中披露黄红云的资料显示,黄红云出生于1966年6月,本科学历,EMBA在读,高级工程师。2009年8月至2016年8月11日,任金科股份董事会主席;2011年9月至2013年2月兼任金科股份总裁;2013年2月至2015年4月,任渝商集团董事;2007年12月至今,任金科控股执行董事、经理;2012年8月起,任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

融创表示,“持有金科股份股票主要是基于看好金科股份的未来发展前景,认同金科股份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

深交所要求举牌方补充说明本次增持是否为了谋取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后续是否存在继续增持股份进而谋取金科股份控制权的计划。

金科股份在5月2日披露的公告中提到,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孙宏斌实际控制的上述三家公司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或减持金科股份的可能性。

深交所表示,需要举牌方说明未来12个月是否存在减持的可能性及合规性,请公司使用客观、确定的表述明未来12个月内是否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者处置已拥有权益的,不得出现“暂无”、“不排除”等模糊表述。

融创中国通过旗下的三家公司在2016年9月21日至2017年4月28日间共斥资约63.15亿元用于收购金科股份,其中40亿元用于2016年9月参与金科股份的增发,获得其16.96%的股份。

在此次的增持中,融创共斥资14.9亿元收购了金科股份约2.66亿股,公告称,增持资金来源于其自有资金、股东借款及其他合法筹集的资金。

深交所要求举牌方补充披露自有资金、股东借款及其他合法筹集的资金各自金额及占比,以及“其他合法筹集的资金”涉及的资金来源方名称、金额、资金成本、期限、担保和其他重要条款,以及后续还款计划,如果尚无计划的,请制定明确的还款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金科股份本届董事会将于5月12日到期,目前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商羽和融创中国副总裁张强已经进驻金科董事会,占据金科9人董事会中的2席。此外黄红云已于2016年8月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

对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举牌方明确说明未来是否存在对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的调整计划,如果有,需要说明具体计划安排;如果没有,需要明确说明,不得出现“暂无”、“不排除”等模糊表述。

截至收盘,金科股份报6.74元/股,涨幅2.28%;融创中国报9.84港元/股,跌幅4.09%。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