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机构预测4月份CPI涨幅或重回“1时代”

专家表示,4月份经济数据整体较3月份放缓,但仍高于增长底线

■本报记者 苏诗钰

5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17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统计数据,目前有6家机构对4月份CPI和PPI进行了预测,预计CPI温和上升重回“1时代”,同比增长平均值为1.05%,PPI同比增长平均值为6.98%。

具体来看,这6家机构分别有兴业证券、兴业研究、西南证券、上海证券、华泰证券、国金证券,对4月份CPI预测的最大值为1.20%,最小值为1.00%,平均值为1.05%。对PPI预测的最大值为7.10%,最小值为6.90%,平均值为6.98%。

中信建投证券一位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4月份猪肉价格震荡回落,叠加去年基期价格走高,预计同比跌幅将继续扩大。蔬菜价格方面,主要品种蔬菜价格有所回升,预计菜价同比跌幅将缩窄至20%。整体考虑,预计4月份CPI环比基本持平,同比增速或小幅回升至1.1%左右。

“4月份生产资料价格继续回落,煤炭、原油、钢铁价格整体回落。重点行业价格高频数据的监测结果显示,4月份PPI同比增速将继续回落,预计回落至6.6%。”中信建投证券该分析师表示。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表示,4月份农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环比下降2.9%,同比下降14.6%,降幅均较3月份有所收窄;同时非制造业PMI中服务业收费价格指数升至49.7%,下降趋势有所放缓,高于2016年同期水平;综合判断,预计4月份CPI环比下降0.1%,同比涨幅回升至1.0%,PPI同比增长6.6%。

“整体看,需求端维持平稳,经济增长不弱的局面延续,政策重心仍在风险防控,未来流动性或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朱启兵表示。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4月份经济数据整体较3月份放缓,但仍高于增长底线,因此增速放缓无碍防风险严监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