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上交所:实施穿透式监管 防止金融风险向实体经济传导

■记者 朱宝琛

上交所5月4日就持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上交所表示,将继续全面加强一线监管,整治市场乱象,抑制上市公司“脱实向虚”的不良倾向。

具体看,巩固整治市场乱象的成果。从严监管概念炒作、“忽悠式”重组、大股东清仓式减持等市场乱象,继续完善高送转、股东减持、权益变动等相关配套制度。

持续推进全方位、实质性监管。要从公司、中介、交易、会员等各方面,全面强化一线监管。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切实强化公司责任意识,让中介机构承担起“看门人”的责任,净化市场环境,改善资本市场生态。

实施穿透式监管,防止金融风险向实体经济传导。对杠杆增持、举牌等行为,强化出资方、资金来源、杠杆水平等方面的穿透式披露,在揭示风险的同时,也避免违规杠杆资金流入股市,防止金融风险的交叉感染,维护市场稳定。

同时,上交所表示,将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切实提升交易所服务上市公司的水平。优化上市公司结构,吸引更多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在蓝筹主板上市。后续要进一步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平台作用,主动对接促进新兴制造、新兴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支持更多新兴技术、高端制造、创新业态的企业发行上市,促进国家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促进更多公司利用可转债、优先股等再融资品种发展壮大。提升政策服务水平,强化债券、优先股等各类融资方式的推广和培训服务,以助力公司多举措降低融资成本,让资本市场红利惠及广大投资者,惠及各类企业。

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利用并购重组实现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利于帮助上市公司化解过剩产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加大政策咨询服务力度,提高信息披露事后审核效率,引导鼓励上市公司主动利用资本市场持续改善经营质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