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午评:券商股带头砸盘 沪指跌0.68%考验3100点支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5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券商板块带头砸盘,沪指屡次险守3100点,随着煤炭的下杀,沪指失守3100点,石油行业、有色金属等板块雪上加霜,沪指创近4个月新低,临近午盘一带一路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发力,两市跌幅收窄。

截至休盘,沪指报3106.10点,跌幅0.68%;深成指报10116.36点,跌幅0.31%;创业板指报1838.19点,涨幅0.00%;中小板指报6556.66点,跌幅0.29%。

【消息面】

1、自去年以来,资金池问题就已经开始受到监管层的严格监管和重视。近期,证监会约谈了各大券商,要求清理资金池类债券产品。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近期的内部讲话中提到,从行业来看,资管类业务与债券类业务是行业中最需要关注的两个潜在的风险点,债券的杠杆高,还没降下去,有些还在加杠杆。资管类业务里面异常层出,还在做一些不该做的业务,比如说资金池业务,我们发现一起就要处理一起,以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2、今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5月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当日有600亿逆回购操作到期,当日净回笼600亿;本周有240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净投放100亿。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5月份A股市场继续下行空间不大,继续高度关注三四五线城镇化趋势,操作上注重结构,关注MSCI纳入A股、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区域开发等四类主题。

海通证券:中期看,中枢抬升震荡市不变,盈利改善是核心逻辑。目前,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是主线。下半年看好金融股,建议继续持有绩优龙头股。

民族证券:一季度经济开局超预期回暖,为二季度发力落实2017年金融严监管、防风险、去杠杆重任提供窗口期,近期央行货币政策中性趋紧、金融反腐深入推进、三大金融监管部委密集协同发力,资本市场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中长期来看,强监管将利于资金“脱虚向实”,对实体经济形成支撑,对A股市场形成支持。短期沪指有望在3050-3150点区域构筑底部,投资者不妨逢低关注金融、大消费等低估值板块,以及“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题材板块的中长期布局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455.97 -227.91 -0.92%

日经225指数 19445.70 135.18 0.70%

韩国指数 2241.24 0.00 0.00%

澳大利亚指数 5886.40 -18.12 -0.31%

道琼斯平均 20951.47 -6.43 -0.03%

标普500 2389.52 1.39 0.06%

纳斯达克综合 6075.34 2.79 0.05%

德国DAX指数 12647.78 119.94 0.96%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