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赵建平、何雪萍、马信琪等重仓股曝光 多位牛散被深套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江 月

在A股市场,除了机构,还有很多手握重金的牛散,他们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和独到的选股逻辑,其一举一动备受广大投资者关注。截至目前,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2017年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赵建平、何雪萍、蒋政一等牛散的动向也相继亮相。

通过统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赵建平继续高歌猛进新进入多只股票,其余牛散也现身多只股票。记者同时注意到,或许是因今年四月份以来股市行情低迷、多数股票下跌的影响,多个牛散一季度末持有的股票表现都不太好,牛散可能悉数被套,典型的如马信琪、任向敏等。

赵建平偏爱次新股、何雪萍减仓

赵建平是市场知名牛散,因重仓创业板个股、选股精准、获利巨大,被称为创业板“带头大哥”。

今年一季度,赵建平相比2016年四季度退出了北矿科技、新晨科技、贝达药业、绿景控股十大流通股东行列,现身15只个股十大流通股东中,包括欧比特、*ST钱江、佳创视讯、中来股份、金利华电、雪浪环境、盐津铺子等。其中,在一季度持股中,赵建平持股数量最多的为欧比特。其一季度新进个股有盐津铺子、信捷电气 、杭齿前进 、晨曦航空等,值得注意的是,盐津铺子、晨曦航空、信捷电气为次新股,这也从侧面展现了赵建平在今年一季度对次新股的偏爱。

除此之外,被市场认为是“牛散一姐”的何雪萍,在今年一季度,持有千山药机、苏州科达、中视传媒、好想你、中光防雷、兴化股份、瑞尔特七只股。分别持有888.1万股、551.22万股、520万股、390.89万股、328万股、302.7万股和118万股。

对比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的持股情况,何雪萍在千山药机 、中光防雷、中视传媒3只股票上持股数基本没有变化,在苏州科达上有增持,好想你和兴化股份两股在一季度新进入。通过分析还可以发现,何雪萍在今年一季度或可能在大幅减仓,相比去年四季度,其在一季度仅亮相于7只个股十大流通股东中。

多位牛散或被深套

除了赵建平、何雪萍等持股较多的牛散外,市场上还有很多知名牛散,其持股虽不多,但因其投资技巧和名气也被广大投资者关注,如擅长做重组的蒋政一、游资牛人邱宝裕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了多位市场知名牛散的持股情况。今年一季度,牛散黄木顺大幅增持泛海控股0.48亿股至1.3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2.66%,超越泛海能源控股成其第三大股东;此前曾遭到证监会处罚的牛散瞿明淑在今年一季度新进入三德科技十大流通股东中,持有12.2万股;号称“阿昌”的沈昌宇新进入中广核技十大流通股东中,持有330万股,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游资邱宝裕在一季度持有*ST众和290万股,相比去年四季度减仓了35.44%;马信琪在今年一季度对九阳股份和用友网络的持股不变,分别为公司第四、第七大流通股东;喜欢家族成员抱团投资的任向敏在今年一季度退出了正虹科技,大幅减仓了华西股份,新进入东北电器和盛屯矿业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持有220万股和196.7万股;而在市场中以博重组闻名的蒋政一在今年一季度持有合众思壮209万股,保持不变,新进入多喜爱和通达动力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持有246万股和120万股。

仔细分析以上多位牛散在今年一季度的持股情况,记者了解到,牛散持股情况各有不同,如马信琪看好的股票继续持有,蒋政一则延续了一贯的投资风格,又押中了重组股。在今年1月23日,通达动力停牌,之后宣布公司实控人生变,魏少军父子将入主,蒋政一则在一季度大举进入,刚好押中了此次变更。

不过,记者同时注意到,或许是因为今年4月份以来股市行情低迷,多数股票下跌的影响,多位牛散一季度持有的股票随后都陷入了下跌通道,牛散或悉数被套。

从4月5日清明节后开始算起,截至5月5日收盘,这段时间里,大盘下跌了3.88%,同期泛海控股下跌4.63%,三德科技下跌了14.83% ;*ST众和、用友网络、东北电器、合众思壮等多只股票也都进入了下跌行情,从4月5日到5月5日收盘,几只股票分别下跌了28.23%、3.91%、14.40%、16.84%。因此,在这些股票上重仓的牛散或已被深套、“伤痕累累”。尤其是牛散邱宝裕,可能是在大量割肉止损,其在今年一季度减仓了*ST众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