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4月共38家公司实施定增 募资949亿元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记者周琳),投中集团发布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4月,共有38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融资金额为949亿元。与3月相比,实施定增A股上市公司数量环比下降11.63%,但募资规模有所增长,环比上升12.89%。与此同时,共有54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预计融资金额1927.01亿元。宣布定增预案上市公司数量较3月的66家有所减少,但预计募资规模相比于3月的1498.35亿元上升了28.61%。根据CVSource 投中数据终端显示,4月共有38家A股上市公司完成定增方案,融资金额949亿元,平均单笔融资金额24.97亿元。较3月市场有所上升,融资总额环比上升12.89%。

从实施定增的上市企业所属行业上来看,4月份38家上市企业共涉及13个行业。其中,制造业共有12家企业,融资金额达289.69亿元,平均单笔融资24.14亿元。中国电建(601669.SH)募集资金120亿元,为制造业内最大规模融资。

4月定增股份上市首日平均收益率仅为8.92%,较3月首日平均收益率18.94%有大幅度下降。本月上市首日收益率最高的是*ST煤气(000968.SZ)通过资产置换获得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13.1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以及投资于晋城矿区低产井改造提产项目,进一步完成上市公司由原煤及洗精煤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向煤矿瓦斯治理及煤层气勘探、开发与利用业务的转型。发行价格为6.90元/股,上市首日收益率达到1.14。

4月共54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预计融资金额1,927.01亿元,较3月有所上涨,环比上升28.61%。共涉及16个行业,其中制造业共11家企业宣布定增预案,预计募资金额达317.66亿元。本月新增预案中最大规模为北京银行(601169.SH),拟募集资金239.8亿元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本行的资本充足率,支持未来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增强银行的资本实力及竞争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