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法国新总统诞生 外资金融机构看好欧元资产

当地时间4月4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总部举行仪式,新版50欧元纸币正式开始流通。

中新社上海5月8日电 (记者 姜煜)39岁的中间派独立候选人马克龙成功问鼎法国总统宝座,在沪外资金融机构8日分析称,这位法国历史上最年轻总统的当选,使“黑天鹅事件”(难以预测、通常会引起市场连锁负面反应的事件)被成功避开,未来欧元资产看好。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表示,马克龙当选后,“黑天鹅”事件被成功避开,欧元政治风险溢价骤降,勒庞的败选意味着欧洲民粹主义的进一步失利,由此缓解脱欧担忧,利好欧元。

“法国总统选举最终轮投票结束后欧元曾短暂上扬,但利好兑现多头开始获利回吐”,钟越说:“预计接下来市场焦点会转向基本面,由于最近数月欧元区经济和通胀稳步增长,收紧预期使得欧元中期前景得到很大的改善,因此即使短线出现回落,空间也相当有限”。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全球首席投资总监马克·海菲尔同样认为,马克龙当选而勒庞败选,这一结果让投资者感到宽慰,他们曾担心勒庞如果当选,将寻求让法国脱离欧盟和欧元区,如今这一风险已经消散。

马克·海菲尔预期,欧洲市场的焦点将回到欧元区经济复苏以及欧洲央行从明年初开始逐渐缩小货币刺激规模,未来数月欧元仍有续涨潜力。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的《全球展望报告》指出,随着法国大选的结果揭晓,欧洲政治风险有所缓和,消费与投资纷纷回暖,全球通胀受此提振,建议投资者聚焦欧元区机遇。

除看好欧元区股票及发达市场高收益债券(包括欧元区高收益债券)外,目前渣打银行还看涨欧元,且认为欧洲增长愈发强劲及通胀略微上行的情况呈现扩大迹象。(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