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国海证券澄清资管牌照被吊销传言

新京报讯 (记者王全浩)5月8日早间,国海证券发布澄清公告称,2017年5月5日,网络、相关媒体出现“国海证券突发重大变故,国海被吊销券商资管牌照”等传闻。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收到证券监管部门任何相关通知或文件。5月8日,国海证券股价下跌3.27%。

被吊销券商资管牌照传言与假章门有关

上周五,微博大V曹山石曾在新浪微博称,“国海处罚结果要出了,结果国元、国金率先暴跌为敬。”当天,国海证券事务部相关负责人接受中新网采访时称:“并不掌握这个情况,没有收到这个(关于处罚结果的)消息。”

某社交平台则传出了“国海证券突发重大变故,国海被吊销券商资管牌照”的消息,该消息随后在股吧、微博等平台扩散。股吧一条含有上述内容的帖子发布于上周五14点25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帖已有154条评论,7.3万人阅读。

上述被罚结果落地的消息,牵扯到去年国海证券发生的“假章门”事件。

2016年12月14日,国海证券工作人员使用“假章”签订债券代持协议的消息引发市场震动,二十多家金融机构牵涉其中,涉及债券金额达165亿。12月20日监管层介入,国海证券承认协议有效并与各机构签订协议,债市企稳。

虽然“假章门”在监管的介入下解决了,但是国海证券仍要面对监管机构的问责。上述传言即指国海证券需要面对的处罚。截至发稿时,国海证券还未公告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从股价来看,自从事件发生以来,国海证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24%,从每股6.97元下跌至昨日的5.32元。

国海4月份净利环比下降6成

在业内,资管业务被视为券商转型的新模式。资管牌照对于国海证券的重要性也不需多言。

从公司年报来看,国海证券的资管业务已经成为公司发展的亮点。2016年资管规模1325亿元,同比增长161%,净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159%,其中,定向资管规模1039亿元,同比增长近2倍。安信证券赵湘怀认为,“预计2017年公司受托客户资产管理规模升至1660亿元,业务净收入2.3亿元。”

5月5日晚间,国海证券公布的4月份财务信息显示,公司4月份营收1.64亿元,环比下降33.83%,净利4132万元,环比下降66.07%。

然而,券商业4月份整体业绩都不好看,部分行业“老大哥”也下滑超6成,其中,中信证券净利环比下滑70.65%、国泰君安净利环比下滑60.13%。有上市券商资管负责人士称,“由于监管力度加大,各券商加大了与投资相关的减值准备计提,应该是下滑的主要原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