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A股缩量反弹 投资者可力争减亏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有所企稳,沪综指收盘微升0.06%至3080.53点,深综指涨0.66%至1847.64点,但成交明显缩量。盘面上,电力、军工、次新涨幅领先,其余多数个股亦涨。雄安新区板块方面,虽然冀东装备等品种涨停,但整个板块涨幅相当有限。

大盘虽已反弹,但个人感觉市场交投意愿仍显不足。以当前这种成交量,或许只允许游资炒作次新、雄安两个板块中的一个,资金面可能不足以支撑两个板块同时大涨。当前沪指年线在3090.27点,我觉得未来是有机会收复的,但最终能否站稳很成问题。

我觉得管理层监管违规资金完全是正确的,也是必要的,事实上我认为早就该管了。然而,我觉得对合规的资金是没必要过紧的。人民币币值能否稳定,不完全取决于利率,更重要的还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强弱。

接下来投资者需要更多注意我国宏观经济指标。不过,个人认为,若经济指标回升,也并不必然利好股市;反而是当经济指标偏弱时,却可暂时看作是利好。因为在这种情况下,通常资金面会宽松一些。当然了,中长期来看,还是要宏观经济走好才能支撑股市上涨。

每月中旬之前,我国统计部门会定期或不定期地公布上月的部分经济指标,这几天正是数据发布高峰期,投资者宜密切关注。前几天公布的PMI数据有所回落,但绝对值仍较高,外贸数据也较好,外储数据还不错,接下来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零售、工业产值、GDP、货币供应、信贷等数据。

大盘走到现在这个阶段,个人认为性质上已属于中级调整了。对于中级调整的结束位置,我觉得这个是极难猜测的,部分是因股市本来就充满变数,部分是因权重股多半还将反复“折腾”,使得指数不能完全反映市场真实情况。

投资者与其去揣测股指拐点,还不如去关注其他两个拐点:第一个是资金拐点,第二个是IPO扩容拐点。综合各方面情况,我感觉IPO扩容在可预见的将来出现拐点的可能非常小,所以也只能指望资金面在未来有所缓解。在资金方面,考虑到美联储很可能将在6月加息,我国资金面就算在未来某一时段较现在松一些,但整体力度恐怕也会相当有限。

假如我上述猜测没错,那么接下来A股顶多只是反弹,产生大行情是不能指望的,投资者宜持“减亏”思路,期望值不可太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