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丰盛控股被做空后不跌反涨35% 主力竟是内地资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上个月25日,港股通标的股丰盛控股(00607,HK)被做空机构做空后,股价急跌并紧急停牌。市场普遍对丰盛控股股价的后市感到不容乐观,事实上在港股市场被做空的公司后续也大多“凶多吉少”。然而神奇的是,在丰盛控股复牌后的3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却累计大涨了35%。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随着丰盛控股股价大涨,其成交量也突然放大,巨大的买盘托起了公司的股价。而从沪、深港通的资金流向来看,内地资金成为了这场抗击做空的主力军。

丰盛控股曾迅速反击

丰盛控股在被做空后便立即准备回击,并在随后的澄清公告中指出做空机构 GRGC(Glaucus Research Group California, LLC)拥有丰盛控股卖空权益,从而可以通过股价的下跌获取暴利。

另外,丰盛控股还针对GRGC做空报告中的四点质疑进行了一一的澄清。需要注意的是,丰盛控股还特别指出,为了保障公司股东的权益,丰盛控股根据公司股东授出的有效购回授权在市场上购回股份。而对丰盛控股全面反击做空机构的具体内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向丰盛控股媒体及投资者查询进询问,截至发稿时,还没有收到答复。

在5月4日,丰盛控股董事会主席季昌群回购了公司500万股,耗资1445万港元。持股比例从51.33%上升至51.35%。

此外,在5月3日丰盛控股还公告表示,公司与中信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就中信银行提供组合、一站式及综合金融服务展开多层面合作。另外中信银行同意向丰盛控股提供综合信贷及融资限额不少于100亿元人民币。

另外,丰盛控股此前质押的3.8亿股卓尔集团的股份也因为偿还了银行相关贷款后获得全面解除。

内地资金成反击主力

在5月4日丰盛控股复牌后,其股票成交量大幅飙升。在今年4月份,丰盛控股的日平均成交额为1.2亿港元,但是在5月4日和5日,丰盛控股的成交额分别放大至12.7亿港元和16.4亿港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还注意到,大量内地资金通过沪、深港通蜂拥而入丰盛控股。就在5月4日至8日三个交易日里,有10.72亿港元的内地资金通过沪、深港通净买入了丰盛控股的股票。

有买就有卖,从近几日的交易席位看,内地资金和港资券商买入较多,而海外券商卖出较多。例如在5月8日的交易中,净卖出丰盛控股金额最多的券商分别是UBS HK、德意志银行和花旗环球。

不过,成交量飙升的交易日也仅维持了两天。在5月8日和9日,丰盛控股的成交量开始显著回落,接近此前4月份的日成交额。

面对被做空后股价飙升的情况,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因为风险高,不太好参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