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先抓住这次超跌反弹机会 快进快出不要贪心

周一跌破年线后,周二上证最低正好探到3056,而创业板也创了股灾后的新低,市场进入最低迷的时刻,可谓不破不立,三大指数全部创出新低后,部分抄底资金进场,三大指数探低回升,由于量能明显萎缩,反抽力度不算大,没有收复年线3090,由于连续下跌,市场心态仍不稳,反弹还会出现反复,即便如此,我们认为底部区域已距离不远,操作上先抓住这次超跌反弹机会,不要贪心、快进快出。

今天走势

60分钟背离结构基本形成,关注年线能否收复

由于这次监管层严厉整顿金融秩序,短短一个月时间,上证跌了239点,截至周一,年内两市仅有649股上涨,占A股总数21.4%,八成个股下跌,从指数看,今年沪深四大指数都是下跌的,相比今年开盘的指数,创业板最低1770点,跌了10%。并创下股灾新低,比2015年9月2日的1779点还低9点,绝大多数创业板个股今年跌幅高达60-75%,投资者损失比前三轮股灾时还要大,如果管理层对此仍视而不见,还不敢承认事实上的股灾已再次发生,那就是对广大投资者的极不负责任。

据统计,由于连续快速下跌,市场已再现融资盘“踩踏”事件,如龙溪股份、锦龙股份、海虹控股等已经连续触发融资盘强平,出现崩盘式暴跌,这一幕和2015年股灾时的场景完全一样,如果这种“踩踏”个股不断扩散,管理层、国家队再想挽回局面将付出更大的代价,也将冒更大的风险,这不是耸人听闻,2015年肖钢强收杠杆时,他自己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竟然会闯下那么大的祸。回到大盘上,目前反弹还会有反复,从技术上看,到周二收盘,上证60分钟背离结构基本形成,90分钟背离也随时出现,创业板120分钟也有望形成。

今天操作

做反弹切忌恋战和贪心,宜快进快出

由于周二依然没有收复年线,周三还有一天的时间,如果仍不能收复,年线破位将有效,后面弱势状态将会维持更长时间,重新修复市场人气和技术指标的时间也将更长,所以虽然目前是一个短线抄底的机会,但在具体操作上,大家还是要格外谨慎,控制好总体仓位,尽量快进快出,先把它当成超跌反弹来做,反弹第一压力位是年线和5天线,在3090-3100,第二压力位3126-3136。

前期热点品种短线如连续深幅调整,可以适量介入,包括前面我们所说的跌幅巨大的中小创超跌股,都是做反弹的较好品种,仓位较重甚至是满仓的投资者,如果手上个股出现连续强反急涨,短线拉升10-15%,在重要压力位可择机减一些仓,后面等再跌下来的时候再择机买回来,抄底品种如果没选择好,发现不对劲,要果断止损出来,总之只要手上有“子弹”,后面都会有机会,一句话,做反弹切忌恋战和贪心,谨防因为犹豫粘乎,最后反而陷进泥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