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指数震荡企稳机构仍显谨慎

两市9日低开高走,成交量继续萎缩。结束调整后个股出现普涨,两市涨停个股达到33只,跌停个股14只。龙虎榜中,随着大盘震荡企稳,机构减持力度开始减弱,但做多意愿也未出现明显恢复。

机构持续加仓华灿光电

华灿光电 (300323)9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5698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三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2177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拉出跌停板的华灿光电迅速企稳回升。9日该股明显高开后震荡反弹,2点后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进一步放大。短期股价巨震背后,机构投资者开始出现明显分歧,但对比来看机构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加仓华灿光电。

东凌国际 (000893)9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1228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在利空消息打压下东凌国际9日直接在跌停板开盘,2点过后随着抄底资金的快速流入,该股打开跌停并直线翻红,收盘大涨接近3%,全日振幅更是达到18.11%,成交量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是抄底主力,而机构投资者也有份参与抄底。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低位出手回补东凌国际。

机构减持力度转弱

尔康制药 (300267)9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358万元。可以看到,在短线均线压制下震荡调整的尔康制药开始加速走低。9日该股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午后开盘不久突发跳水,收盘前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短线资金携手机构集体砸盘是导致股价跌停的主要推手。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6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北京科锐 (002350)9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23%,买入较为集中。而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257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一字涨停的北京科锐继续保持强势。9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直线飙升再次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短线资金集中出手推动股价涨停同时,机构投资者则在高抛。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减持北京科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