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A股连跌被终结 反弹空间或有限

周二两市低开震荡,沪指在接近3050点支撑位时出现反弹,最终出现微涨,深市方面表现强于沪市。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6%,报收 3080.53点;深成指上涨0.53%,报收9885.34点;创业板指上涨0.77%,报收1802.49点。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刷新了近三个月的新低。

在抄底资金涌入下中小创迅速迎来技术性反抽,并最终带动两市各大指数纷纷止跌回升,个股也出现久违的近乎普涨局面。反弹能否持续?反弹高度又能有多高的问题备受关注。对此,广州万隆认为,从量能来看,虽然指数层面纷纷止跌回升但成交量却严重萎缩,这显示在经历持续急速下跌后市场做多信心严重不足。而没有成交量有效放大配合也就决定了当前指数的止跌回升所带来的不过是短线反抽而非反弹。结构性反抽将会是市场的主旋律,个股强弱分化也会继续加剧。

巨丰投顾也表示,指数盘中反弹力度较为薄弱,并且技术上未出现完成的做多趋势,大盘短期还有反复以及走低的可能。

整体来看,市场人士对大盘反弹空间并不乐观,对于反弹点位观点较为一致,年线至3100点整数关口或是反弹第一目标位。源达投顾指出,从60分钟来看,已经站上MA5线,并且MACD绿柱做空动能在逐步减少,短期有继续上行的动力;另外,从沪指30分钟级别方面来说,指数已经站上BOLL中轨,并且下方MACD指标金叉,短期走势良好。但是从日线图上看,仍需要注意上方年线的压制。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持续调整后指数距离5日均线的乖离率进一步拉大,短期或将继续震荡反弹。但对于反弹空间,我们认为在目前缩量前提下,年线3090点附近将对股指形成明显压制。再向上,3100点整数关口被跳空跌破,该点位的压力同样不可小视。总体来看,大盘反弹至3090至3100点后可能再度向下探底,从出现地量的表现来看,地价或将在探底后出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