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中国银行业境内外总资产达238.5万亿元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王恩博)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10日披露的数据,2017年一季度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资产总额为238.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4.3%。

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资产总额89.6万亿元,占比37.6%,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1.3%;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43.9万亿元,占比18.4%,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3.8%。

备受关注的不良贷款方面,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58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673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比上季末下降0.01个百分点,信贷资产质量总体平稳。

按照中国相关监管规定,商业银行应按照风险程度将贷款划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类,其中,贷款五级分类的后三类合称为不良贷款,往往意味着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借款。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风险下降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宏观环境的改善,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商业银行普遍加大了处置核销力度。未来商业银行资产质量面临的压力仍然较大。

当天披露的数据还显示,银行利润增速有所回升。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当年累计实现净利润4933亿元,同比增长4.61%。

在官方着力防范金融风险的背景下,银行风险抵补能力继续加强。2017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28236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560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78.8%,较上季末上升2.36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11%,较上季末下降0.03个百分点。

此外,中国银行业继续加强对“三农”、小微企业、保障性安居工程等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民生工程的金融服务。截至一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余额29.2万亿元,同比增长8.9%;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27.8万亿元,同比增长14.4%。(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