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平安匠人】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天津产险客服运管部员工刘琳侧记  

在平安的九年里,她有过困惑和挫折,但更多的还是付出后的那种喜悦,是历练后的那种收获。从最初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步入平安,到如今的客服全能型人才;从最初普通懵懂的女孩,到如今站在高台上的优秀讲师。这位脸上总保持着浅浅的笑容的女孩,就是天津产险客服运管部的刘琳。

“敬业奉献 ”—— 她的柜面成长日记 

“当我们透过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到职场穿起工装,当我们用计算机键盘绘出满天霞光,……虽然我的工作不是惊天动地的事业,没有赫赫显目的业绩,但我定尽心尽力,忠于职守。在这平平淡淡中勾画出生活的轨迹,收获着努力工作的喜悦。”这是刘琳日记里记录的一段话,不难看出这位内向姑娘坚韧沉稳的性格,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2013年10月,刘琳的胳膊意外受伤,左臂骨折不能正常活动。那段时间正值柜面人员紧缺,刘琳担心影响工作正常运转,于是凭借着顽强的毅力没请一天病假,打着夹板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她的“服务效率”。就是这样的老员工,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卓越员工所应具备的优秀品质。

《圣经》告诉我们:“一句温和的回答可以打消别人的愤怒”,而刘琳也认为“一个人说话的态度远比内容更重要”。服务工作不可能永远风和日丽,面对客户的不满和责难,更应该懂得耐心倾听,用包容的心态与客户沟通,少讲道理多讲态度更容易让人接受。用心换位思考,才会心平气和,找到自身的问题。

“用心微笑”——架起跨越国界的桥梁 

今年3月,一位外籍人士走进天津乐谷门店办理业务,由于语言沟通不畅,接待人员和客户一时间不知所措。这时,刘琳面带微笑走过来,用流利的英语与客户进行交流。原来,客户希望增加车损险和玻璃险两个险种,因为之前车辆有损,所以这次将车修好后又来办理。此时,现场又出现一个小状况:在验车过程中车辆前杠还有一处轻微刮蹭,刘琳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赔经验与核保端同事进行沟通,并耐心向客户解释承保需要增加相关环节,最终使得客户满意而归。

优质服务,换来的是客户的感激和信任,塑造的是平安便捷贴心、国际化的企业印象。“She has an attractive smile。”这位外籍人士离开时留下了由衷的赞许。那一刻,微笑成为传递真诚的最好语言,而专业周到的服务更让客户体验到“平安就在您身边”。

 

“播种爱与希望”——有一种执念叫支教 

生活中的刘琳喜欢读书、旅游、看电影,但她最大的“爱好”却是当老师。当第一次观看集团《专注,为明天》希望小学宣传片时,便点燃了她到偏远山区支教的理想。就这样谋定后动,行且坚毅。两周的时间不长不短,但她坚持了五年,足迹遍布河北、山西、陕西、湖北等地。

刘琳博学多才,即教过语文、数学等日常学科,也带过音乐和舞蹈等艺术类课程。在那段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时光里:每一天,她在山路与学校之间往返;每一天,她在上课与备课之间穿梭;每一天,她都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中收获感动。楼道里扑面而来的“老师好”;课堂上争先恐后举起的小手;操场上萦绕半空的清脆笑声,点点滴滴都让她感受到那种纯朴的幸福感。看到孩子们那渴望学习、清澈的眼神,刘琳觉得身上有种无形的使命感和特殊的责任,路程再遥远,条件再艰苦都是值得的。“孩子们只要努力读书,就一定能够改变他们自己的命运。”刘琳坚定的说道。

刘琳在河北邯郸三井店平安希望小学带领大家朗读“弟子规”

爱己所择——走好客户服务的“平凡之路” 

“择其所爱,爱己所择”是刘琳的座右铭,她认为既然选择了保险这个行业,就要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柜面工作虽然看似简单重复、枯燥繁杂,但是同样能创造巨大的价值。少一些抱怨,多一份认真,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用我们的服务去创造价值。

柜面服务,看似平凡,但走好“平凡之路”却不那么容易。这些女性脱下职业装,他们是妻子、女儿或者还是一位母亲,在家庭生活中肩负着多重角色。但穿上这身制服,她们永远都把最甜美的微笑挂在脸上,永远把客户当成是自己最亲的人。如果每天工作是行走的修行,那这种职业精神也称得上是一种“信仰”,正是她们挥洒汗水履行服务承诺,正是她们在岗位上绽放青春年华,正是她们吹响爱心集结的号角,这样看似“平凡”的工作同样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