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两股相继跌破启动价 雄安新区概念"谢了春红"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 欣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这一词句似乎正是当下A股市场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写照。

A股市场处于不断下跌之中,当初如春花般怒放的雄安新区概念也显出了枯萎之态。大跌5.72%,股价跌破年线,创出近两个月以来的新低,庞大集团于5月10日,继*ST坊展之后,也跌破了雄安新区概念炒作的“启动价”,回到原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多只雄安新区概念龙头股在打开涨停板后走势均处于低迷下跌状态,套牢不少资金。

两“雄安”股跌破启动价

自从5月2日庞大集团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后,庞大集团股价就萎靡不振,5月3日当天跌停后,该股股价又连续三日跌幅超过4%。5月10日,庞大集团再跌5.72%,以2.80元报收,跌破其3月31日的收盘价2.88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日前,庞大集团在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公告里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明确获知《调查通知书》所涉具体案由,尚无法知悉被立案调查的进一步确切信息。

但即便如此,庞大集团仍难阻投资者的抛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统计发现,自5月3日以来,庞大集团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达到25.13%。

此前与庞大集团股价相似的是今年“戴帽”的*ST坊展,也于近日跌破了雄安新区概念炒作的启动价。4月28日,*ST坊展正式“戴帽”,当日股价便惨遭跌停,连续4日跌停后,该股于5月5日跌破3月31日16.57元的收盘价。截至最新收盘,*ST坊展股价已经跌至13.73元,自从其“戴帽”后,股价累计跌幅达到32.96%,丝毫未见反弹迹象。

雄安新区概念抛售压力大

4月初曾连续涨停,一票难求,到4月17日龙头股纷纷打开“一”字涨停板,陷入炒作陷阱后,短短半个月时间,雄安新区概念板块经历了从天上落入凡间的巨大反差。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统计数据发现,自4月17日起,整个雄安新区概念板块仅有11只个股实现上涨,剩余58只概念股全部处于下跌状态,途中参与炒作的游资和中小散户可谓损失惨重。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除了沾上“黑天鹅”的*ST坊展和庞大集团外,唐山港、冀东水泥、巨力素具、华夏幸福以及京汉股份这5只雄安新区龙头股自4月17日起至今,累计跌幅均超过30%。

如唐山港,4月17日开盘创了阶段新高7.81元后,股价出现巨幅回落,当日股价便惨遭跌停。而该股融资余额也出现大幅增长,短短数日就达到11亿元左右,截至5月9日,唐山港融资余额依旧达到11.91亿元,并未出现明显减少,说明仍有大量资金处于套牢状态。

深圳海润达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仇天镝对此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雄安新区概念股被爆炒后,融资盘堆积,肯定会对这几只雄安新区概念股造成很大的抛售压力,毕竟目前市场环境不好,投资情绪低迷。因此,短期我认为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概念股都不要碰。长期来看,雄安新区未来肯定还会有政策红利出来,等此次充分调整后,存在实质利好的个股还是具有投资价值的。”

某深圳不愿具名私募经理也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近来市场行情偏淡,雄安新区概念股之前聚集了不少的获利盘,股价涨幅巨大,因此随着股指回落,他们自然成为资金抛售的重点。毕竟市场炒作氛围不佳的情况下,资金会选择降低仓位,保证资金安全。经过这几日大跌清洗后,未来雄安新区概念股仍会有反复,但更多是个股行情,相比投资价值,该板块短期投资风险偏好还是较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