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金雷风电 股东一年三次说减持

北京商报讯(记者 彭梦飞)金雷风电(300443)两位股东又公布了一份减持计划。受到减持利空的影响,公司股价收盘大跌6.59%。这一次公布减持计划,也是公司两位股东自限售股迎来解禁后的第三次减持计划,令市场意外的是,两位股东每次公布减持计划,最终却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据金雷风电公告,公司在5月9日收到股东达晨创世和达晨盛世《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达晨创世与达晨盛世为同一执行事务合伙人管理控制下的合伙企业,属一致行动人。两位股东共持金雷风电股份23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9.71%),两位股东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半年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00万股,即不超过当前公司总股本的5.04%。

达晨创世及达晨盛世都是金雷风电上市前的原始股东,也就是说不管在哪个位置减持,它们都将大赚一笔,但是两位股东的减持行为却令市场非常诧异,因为前面有过两次减持计划,但是却没有怎么履行。

金雷风电2015年4月22日在创业板上市,2016年4月26日在持股迎来解除限售的时候,达晨创世和达晨盛世就公告过一次减持计划。据金雷风电公告,首次披露减持计划时,两位股东合计持有金雷风电股份12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1.25%,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710万股。

但是实际达晨创世和达晨盛世只合计减持了110万股,2016年11月2日,共计持有金雷风电股份1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9.71%)的股东达晨创世和达晨盛世发布公告,计划自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半年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它们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600万股。

但是在公告后的半年内,达晨创世和达晨盛世一手都没有减持。对此市场人士分析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原因是公告减持计划时基本上是金雷风电股价的一个高点,此后股价一路下滑,所以达晨创世和达晨盛世一直想等重新到一个高位再进行减持;第二个原因则是可能为达晨创世和达晨盛世提前知道或者预测金雷风电年报会有高送转,金雷风电2016年年报分配方案中有10股转增10股的高送转。

只是达晨创世和达晨盛世的如意算盘最终没有如愿,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严厉批评市场高送转后,金雷风电的10转10股不仅没有利好公司股价,反而带来了一定的利空。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到,金雷风电股价自2016年11月2日以来,截至今年5月10日收盘,已经累计下跌了超过30%。也就是说,达晨创世和达晨盛世两位股东在高位时减持计划竟然没有履行,此次在公司股价低位再次提出减持计划,最终是否又是虚张声势,投资者可以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