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收评:大盘“V型反转”沪指涨0.29% 雄安概念领涨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早盘低开,两市指数上午均在平盘线下方震荡运行。午后开盘市场惯性下挫,盘中沪指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跌超2%,随后雄安概念、一带一路、次新股相继发力,指数陆续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061.50点,涨幅0.29%;深成指报9776.45点,涨幅0.20%;中小板指报6407.04点,涨幅0.12%;创业板指报1772.41点,涨幅0.06%。

盘面上,多数飘绿。综合领跌,计算机、商业贸易、休闲服务跌幅居前;家用电器领涨,建筑装饰、银行、国防军工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北部湾自贸区指数领跌,区块链、去IOE、智能IC卡跌幅居前;雄安新区指数领涨,次新股、京津冀一体化、粤港澳自贸区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商业银行向好迹象趋于明显。银监会昨日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商业银行当季实现净利润4933亿元,同比增长4.61%,较上季末上升1.07个百分点,利润增速有所回升,同期不良贷款率为1.74%,环比上季末下降0.01个百分点,资产质量趋于好转。

2、工信部日前向各省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和中央企业专门发布通知,为了加快推进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拟研究制定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目前已启动组织政策起草的前期调研工作。据悉,该扶持政策有望涉及石墨烯、碳纤维、超导材料等多个方面。

3、据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2017年3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14%,是自2010年10月份以来的最快增幅。同期,全球航空货运运力同比增长4.2%。

【机构热议】

大同证券:短期来看,预计沪指可能围绕年线会反复拉锯,并继续寻找和确认底部。技术上看,昨日日K线MACD死叉向下发散,KDJ指标开始死叉。而沪指从3295点后已经调整了5周,最大幅度达到过200多个点位的调整,纵观从2638点运行到现在的每一轮调整,调整幅度在8%-10%之间,因此预计调整周期可能延续2周以上。同时沪指自3295点来形成了5个跳空缺口,加上这次跌破年线,日线级别形态变得恶劣,因此3044点是否能有较强支撑性尚待观察。

兴业证券:结构上,一方面增强大银行、大保险等防御性配置;或立足中长期,从基本面出发,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但由于被近期的市场错杀的品种或板块。推荐防御型配置,首推“红旗招展”,包括大银行、大保险、大建筑、绩优成长白马股、供需改善黑马股。

方正证券:未来货币政策偏紧,将在施压去杠杆、呵护流动性和稳增长之间寻求平衡。央行缩表,基础货币投放减少,商业银行和非银机构缩表,信用创造收缩。金融去杠杆、需求二次探底,供给出清使得龙头更为受益。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138.78 123.36 0.49%

日经225指数 19961.55 61.46 0.31%

韩国指数 2296.37 26.25 1.16%

澳大利亚指数 5946.00 34.91 0.59%

道琼斯平均 20943.11 -32.67 -0.16%

标普500 2399.63 2.71 0.11%

纳斯达克综合 6129.14 8.55 0.14%

德国DAX指数 12758.50 9.38 0.0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