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石油领权重护盘 沪指守住三千点

盘中跌破3044点创7个月新低,次新股等发力指数尾盘翻红

沪指昨日盘中创下27个月新低后在主力护盘下,最终有惊无险守住三千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061.5点,涨0.29%,成交1976亿元;深成指报9776.45点,涨0.2%,成交2293.9亿元;创业板指报1772.41点,涨0.06%,成交655.51亿元,两市共计成交4269.9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次新股表现活跃,钧达股份、长川科技、新泉股份、碳元科技涨停,恒润股份开板后回封,光莆股份、国泰集团、龙蟠科技等纷纷大涨。

雄安概念普遍反弹

昨日早盘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破3044点创7个月新低,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上证50护盘明显,中国石油盘中涨2%,工商银行等创阶段新高,随后沪指展开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下挫,创业板指再创27个月新低。午后开盘市场惯性下挫,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超2%,随后雄安概念、次新股相继发力,指数陆续翻红。

热点方面,雄安概念普遍反弹,博天环境、创业环保、中持股份、博深工具等涨停,韩建河山触及涨停;央企改革概念股盘中异动,中成股份涨停,瑞泰科技、国投中鲁等跟随异动;高送转概念股表现低迷,浩丰科技跌停,横河模具、新宏泽、永和智控触及跌停。

控制仓位高抛低吸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二市场创下调整新低后展开反弹,但市场成交量并未跟上,只能当超跌反弹来理解。昨日大盘再创新低,午后雄安新区等拉升指数,3000点警报暂时解除。沪指收出长下影线,往往是变盘的信号。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华讯投资认为,整体来看,随着行情的不断回落,越来越多的有利于反弹的因素正在不断积累,但寄希望于这些因素带来反弹大势仍不可求。后期市场更多需要通过构筑底部来积蓄反弹的能量。技术上,可以把3000点作为重要的参考,但周四收盘位附近,由于面临均线和年线,反弹空间小,所以不建议投资者在此时去逆势追涨。操作建议上仍然维持上半年或出现消耗性缺口后建仓,以及在3000点附近适当建仓的原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