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券商4月业绩环降五成 处估值底部

其中23家营收、净利润两项指标出现全线下滑,环比均为负增长

上市券商4月份业绩数据近日已公布完毕。

据统计,25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11.42亿元,同比减少15%,环比减少45%;实现净利润41.31亿元,同比减少30%,环比减少62%。

值得一提的是,23家上市券商4月营收、净利润两项指标出现全线下滑,环比均为负增长。

四公司营收环比降超六成

上市券商发布4月财务数据简报显示,25家上市券商,1家环比上涨,24家环比下跌,华泰证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领跌;1-4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61.82亿元,同比下降7%;1-4月累计实现净利润244.33亿元,同比下降1%。

从收入角度来看,4月四家公司营收数据环比降幅超过六成,其中包括行业龙头中信证券。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母公司4月实现营业收入8.36亿元,环比下降60.42%;实现净利润2.66亿元,环比下降70.65%。此外,太平洋证券母公司4月仅实现营业收入134.26万元,不足3月营收规模的1%,环比下降99.08%。

此外,券商4月净利润的环比波动则更为剧烈。数据显示,25家券商中,有18家净利润环比降幅超过50%,其中西南证券、东北证券等多家券商环比降幅更是超过七成。此外,太平洋证券母公司4月净利润亏损逾7000万元,位列行业末位。

券商业绩有望回升

山西证券分析师刘丽认为,在二级市场的持续走低大背景下,券商业绩承压。但从券商的估值情况来看,已处于绝对底部区域。根据持续跟踪的数据来看,目前东北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太平洋证券已处于上市以来的历史估值低位。对过去十年的数据进行分析,处于估值历史低位的券商家数越多,二级市场离阶段性低位越近,券商的投资价值非常明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指出,券商股目前估值仍然较低,存在一定安全边际,且在大盘企稳回升时弹性较好。随着2017年IPO和再融资正常化、多层次市场建设和对外开放等影响,券商业绩有望回升。

缴文超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建议关注以下几类公司:一是从股权激励的角度建议关注国元证券;二是业绩表现较好的券商如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三是次新股或流通市值较小的券商如华安证券、第一创业、中原证券;四是以券商为核心打造的金控平台如越秀金控、国盛金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