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雄安主题再度领涨 8.5亿元大单抢筹25只个股

焦点话题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乔川川

编者按:昨日,在沪深两市加速探底时,雄安概念股突然启动,带动大盘企稳回升。《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昨日,在62只可交易的雄安概念股中,有42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67.74%。其中,有25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8.5亿元。从板块涨幅来看,雄安地产和雄安环保等板块表现突出,分别上涨2.83%和2.12%,位居大智慧板块综合排名第一位与第二位。分析人士表示,雄安新区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热门主题,特别是在行情疲弱时的提前拉升,信号作用明显,值得重点关注。今日本文特从行情、业绩和投资机会等三角度对雄安概念股进行分析解读,挖掘其中投资机会,供读者参考。

14只概念股昨日吸金均超1000万元

前期热门主题雄安新区板块在经过大幅回调后昨日充当两市反弹急先锋,板块整体上涨1.58%,板块内62只可交易的概念股中,有37只个股表现跑赢大盘(沪指上涨0.29%),博天环境、中持股份2只个股涨停,另外首创股份、华夏幸福、建投能源、天壕环境、渤海股份、天津港、先河环保、嘉寓股份和森特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分别为5.60%、4.30%、 4.24%、4.06%、 4.03%、 3.68%、3.26%、3.14%和3.11%。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有25只概念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净流入8.5亿元;其中1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博天环境、华夏幸福、东方航空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1.83亿元、1.20亿元、1.02亿元;另外,首创股份、北新建材、建投能源、中持股份、长城汽车和天壕环境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9866.85万元、5164.83万元、5020.84万元、4745.61万元、4166.45万元、2297.48万元。

从概念股昨日市场表现和资金流向可以看出,雄安新区主题中环保细分板块最受市场关注。对此,华泰证券表示,雄安面临水资源短缺和污染的双重考验。近年来白洋淀水体恶化,白洋淀水系在河北省七大水系中水质最差。雄安新区水环境治理将带来农村污水治理、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黑臭水体和水环境治理三大领域需求增长。可积极布局绿色雄安主题龙头。

20只概念股中报预喜

分析人士表示,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相关公司的行情不会“毕其功于一役”,雄安新区概念股经过4月中上旬第一波大的上涨行情之后,未来行情走势必将分化,切实长久获益的上市公司中长期价值有望进一步显现,可关注低估值、有业绩支撑的相关龙头股。

那么雄安新区概念股最新中报业绩预告情况又如何?《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共有21只个股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0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喜,棕榈股份、新界泵业、雏鹰农牧和众业达等4只个股中报净利润预计增幅居前,均在70%以上,分别为100.00%、80.00%、76.12%和70.00%。另外,达实智能、神州长城、北京科锐、东方雨虹、东江环保、雪迪龙、清新环境、首航节能、北京利尔和荣盛发展等个股中期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也均在30%以上。上述中报预喜股中,荣盛发展、东方雨虹、清新环境、神州长城、东江

环保、沧州明珠和达实智能等7只个股2016年年报、2017年一季报净利润增幅均在10%以上,业绩呈现稳定增长。

在其余未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45只雄安概念股中,华夏幸福、碧水源、北新建材、飞利信、特锐德、博天环境和先河环保等个股2016年年报、2017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且2016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亿元。华夏幸福可谓上述7只个股中绝对龙头,2016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4.92亿元,居第一;而碧水源2016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8.46亿元,居第二。

对于华夏幸福,平安证券表示,公司业绩、销量稳健增长,持续受益“雄安新区”和“特色小镇”建设带来的政策发展机遇,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87元和3.72元。

两大领域将率先受益

有市场人士表示,雄安新区作为我国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其主题投资必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前期强势股在经过近期大幅回调后,或将迎来新一波机会。

从券商研报来看,进入5月份,安信证券、中银国际、中泰证券、华泰证券、东兴证券等多家券商均发布研报称,看好雄安新区相关主题投资机会。《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券商研报梳理发现,环保、基建两板块被普遍认为是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最先受益领域。

其中,国开证券表示,雄安新区建设规划强调七大重点任务,首要两项与环保行业相关,即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和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新区建设,环保必先行,建议关注拥有区域优势的水处理和大气治理行业龙头,包括首创股份、碧水源、东方园林、先河环保、长青集团、清新环境等。

中泰证券则表示,根据规划,雄安新区建设起步区/中期发展区/远期控制区面积分别约100平方公里/200平方公里/2000平方公里。因此雄安基建、房建需求量巨大,建筑央企将是建设主力军。可关注龙头股中国建筑与中国电建等。

安信证券也表示,从规划来看,雄安新区被定位为生态、绿色、智慧城市。建议关注水污染治理(创业环保、首创股份等)、大气治理(先河环保等)、地热(汉钟精机等)、智慧城市(数字政通、常山股份等)领域内相关龙头股。

从建设角度看,安信证券表示,基建将倾向于采用PPP模式,房地产开发或采用“新加坡模式”。建议关注地下管廊(青龙管业、韩建河山、中化岩土等),轨交(银江股份等)、常规基建(冀东装备、巨力索具等)等领域内龙头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