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钨高新终止重组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本报记者 夏 芳

终止重组却未能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中钨高新这是演的哪一出?

昨日晚间,中钨高新公告称,公司5月1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此次大会共审议三项议案,其中,《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产业链一体化”承诺的议案》和《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议案》获表决通过,但《关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撤回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议案》未获通过。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18日,中钨高新发布了终止重组的公告,即终止向湖南有色、五矿有色等发行股份购买柿竹园公司、新田岭公司、瑶岗仙公司等的股权,原因是钨价回升不及预期,目前钨矿山企业经营困难,基本处于亏损状态,上述资产注入公司后会拖累公司业绩。与此同时,公司实控人五矿集团拟变更相关注资承诺,对其控制的未能注入上市公司钨矿山、钨冶炼等企业的资产,将在单个企业连续两年盈利且满足上市条件时,再考虑注入上市公司。

中钨高新在《关于终止重组预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的后续安排说明》中称,公司将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本次重组相关方就终止重组议案未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后续安排进行会商,并将及时向广大投资者公布相关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同时,公司将积极与中小投资者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广泛听取广大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对此,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重组终止,可以看出五矿集团可能是不打算向上市公司注入相关资产,理由可能是当初估值较低而目前有色金属价格显示出反弹的潜力,因此,当初对资产注入满怀希望的外部投资者不愿意让五矿集团以亏损理由将煮熟的鸭子放飞了。

在沈萌看来,如果说这是大好事,那么不会有人阻挠,如果这不是大股东的意图,也不会成为议案,或许是有投资者认为终止重组让其损失很大。“因为涉及关联交易,所以控股股东不能参与投票,那么外部投资者的话语权就加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