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厉害了!招行高票当选网友心中知名中国品牌

中新网5月13日电 5月10日,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微博共同主办的“网友心中知名中国品牌”评选活动揭晓,招商银行与华为、海尔、贵州茅台、格力、五粮液等知名品牌一道,以高票数摘得前十强,成为前十中唯一的金融领域品牌,荣登金融品牌第一名。

为了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5月2日,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关于设立“中国品牌日”的请示》,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本次“网友心中知名中国品牌”活动在首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举办。评选历时7天,近千万网友参与投票,超千家品牌报名。最终参与评选的133个品牌覆盖快消、家电、金融、汽车、地产等行业。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招商银行以近38万票脱颖而出,成为前十中唯一的金融领域品牌。

作为国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自1987年以来,招商银行始终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以“以促进中国民族经济发展和探索中国金融改革道路为已任”,从一家只有1亿元资本金、1家营业网点、30余名员工的小银行起步,发展成为沪、港两地上市的国内第六大商业银行。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招商银行资产总额已超过6万亿元,员工人数超7万,在中国大陆的120余个城市设立了服务网点,拥有分支机构逾1800家,在纽约、伦敦、卢森堡、新加坡等地设有境外分行和境外代表处。

成立30年来,招商银行凭借强烈的创新意识、灵活的市场机制、优质的服务意识,扎实的业务成绩,成为中国商业银行市场化转型与创新的标杆。在英国《银行家》2016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中位列第27位,在《财富》杂志2016年世界500强榜单中位列第189位,先后荣获《亚洲银行家》杂志“中国最佳零售银行”奖8次,“中国最佳股份制零售银行”奖13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