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沪川合作:700亿元打造“电子信息+”西部高地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3日电 (记者 张浪)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电子科技大学13日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将在成都市郫都区建设占地27平方公里的“菁蓉智谷”,依托电子科技大学,打造“电子信息+”产业为核心产业的科创新城。据了解,整体投入将高达700亿元人民币。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未来“菁蓉智谷”不仅是双创高地,更是科技高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菁蓉智谷”是成都双创孵化平台建设的主承载区,还将重点发展物联网基础设施、云计算基础设施、地理空间基础设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技术未来将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

“电子信息+”是“菁蓉智谷”的标签与核心竞争力。对此,电子科技大学李言荣校长表示,“电子信息+”就是电子信息技术与各个行业领域进行融合,这不仅是电子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也是其他各个领域的创新发展。“电子信息+”模式是开辟电子科大发展新高度、新宽度、新维度的全新力量和视野,也是与荷福等行业力量实现“斯坦福-硅谷”模式和世界双一流大学的真机会、大机会。

对于“菁蓉智谷”的意义,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表示,“菁蓉智谷”将围绕电子科技大学为中心,建设一个国家的乃至世界级的创新创业中心。临港集团的使命就是产业的推动者,关键在于服务地方发展。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临港集团、荷福集团和电子科技大学校企三方共同成立的“一校一带”、“双城双创”战略的延伸和升华。

据了解,“菁蓉智谷”作为产学研合作、东西部联合打造的样板工程,除了政府的支持,也采用了更多创新手段。对此,荷福集团董事长周锦霆表示围绕电子科技大学,以“电子信息+”为基础,就能把中国的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建设完美链接起来,促使城镇化建设充满科技含量,内容变得更加丰满;也对新型城镇化建设完成自我造血功能、对城市化的健康运营,做出积极贡献。“电子信息+”将为其提供最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产业支持,这就是“电子信息+”对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此次“菁蓉智谷”的建设不是简单的造城,而是打造一个从产业到民生、从生活到公共安全、从生态建设到基层治理的完整智慧城市体系。同时,“菁蓉智谷”还将引入PPP手段,汇聚全国各方面的资源,成都不仅将成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PPP项目的中心,“菁蓉智谷”也将成为世界级的创新创业之城。(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