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传承百年精神 金城银行再树服务实体经济品牌旗帜

人无信不立,业无魂不长。作为中国近代历史上著名的"北四行"之一,1917年5月15日成立于天津的金城银行,视发展民族工商业为“天职”,并积极付诸行动,享有盛誉。走过百年时光,2015年4月27日复牌成立的天津金城银行成为全国首批、北方首家民营银行,仍将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提供更便捷的金融供给视为自身的历史发展使命。

历史风骨 视发展民族工商业为“天职”

历史上的金城银行成立于近代民族资本主义发展的黄金时期,成立之初就坚持以金融资本支持民族工商业发展为己任,确立了“一谋营业上之利益、二助工商实业之发展”的发展目标。金城银行通过吸收社会资金,为工商企业周转、发展提供了充足保障,尤其在支持纺织、化工、面粉、煤炭等刚刚起步的民族产业发展上,成为资本保障的坚实力量,当时仅工矿企业就有超过百家获得过金城银行的放款支持。

金城银行对永利制碱公司的资助已成为我国金融史上的一段美谈。永利制碱公司由中国化学工业奠基人之一,著名爱国实业家范旭东发起创办,当时民族化工产业刚刚起步,制碱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项目不被人看好,永利一度陷入困境时,金城银行总经理周作民力排众议,坚持给永利制碱公司贷款。获得融资的永利制碱公司,聘请留美化学家侯德榜担任总工程师,依靠技术人员的刻苦攻关,1926年6月,终于突破“索尔维学会”的技术封锁,生产出红三角牌纯碱, 并于同年8月取得美国费城万国博览会金质奖章。与此同时,金城银行也支持了许多类似永利这样的企业。

百年传承 践行服务中小微企业使命

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自由贸易园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五大历史叠加机遇,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 2015年4月27日,具有百年历史传承基因的天津金城银行揭牌运营。

作为全国首批、北方首家民营银行,天津金城银行在过去两年,积极发展传统银行业务、创新金融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金城模式”,截至2016年底,该行资产规模达到220亿元,运营资产总额256亿元,净利润1.29亿元。

在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同时,天津金城银行不忘传承百年精神,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总要求,创新发展,致力于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通过深挖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剖析“融资难、融资贵”等核心问题,天津金城银行精心打造专注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政购通”创新产品体系,并已推出“退税贷”、“政采贷”、“凭证贷”等产品,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门槛高、成本高、过程难等难题。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