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业绩承诺不达标 茂业商业股价暴跌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茂业商业(600828)上周在5个交易日内走出4个跌停的股价走势,累计跌幅近四成,成为两市中跌幅最大的一只股票。究其原因,恐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业绩承诺不达标不无关系。

5月12日,茂业商业结束了前四日的跌停走势,跌幅收窄,下跌3.18%,收于7.31元/股。值得一提的是,交易行情显示,茂业商业上周一开始即“一”字跌停,随后连续三日跌停,其中两个交易日内仍是“一”字跌停。根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上周5个交易日内,茂业商业累计跌幅达到36.43%。这也意味着,茂业商业成为上周两市跌幅最大的一只股票。上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茂业商业被各路游资大笔抛售。诸如,5月10日上交所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中,茂业商业被中国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杭州求是路证券营业部以及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证券营业部等抛售。其中,处于卖一席位的中国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在当日卖出金额约822万元,处于其他席位的营业部则合计卖出茂业商业1456.8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10日以及5月11日的公开交易信息中,方正证券上海延安西路证券营业部均在卖方席位中。

5月11日,茂业商业在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营业成本和销售也未出现大幅波动。同时,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实际上,茂业商业股价的大跌恐与公司此前的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不达标不无关系。

据了解,2015年9月茂业商业抛出一份重大资产重组草案,茂业商业拟以7.37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约11.62亿股股份,拟分别向茂业商厦购买其持有的和平茂业100%股权、深南茂业100%股权、东方时代茂业100%股权、珠海茂业100%股权和华强北茂业77%股权。与此同时,向德茂投资和合正茂投资分别购买其持有的华强北茂业16.43%股权、6.57%股权。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茂业商业此次拟置入资产作价约85.6亿元。需要指出的是,此次注入标的的溢价率并不低。具体来看,和平茂业、华强北茂业、深南茂业、东方时代茂业、珠海茂业增值率分别约为664%、1168%、577%、1206%和710%。

彼时,茂业商厦、德茂投资、合正茂投资承诺注入资产在2016-2018年对应实现的实际净利润(净利润数以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孰低者为准)应分别不低于约7.11亿元、7.79亿元、8.4亿元。不过,在经过一年“验收期”后,重组交易方交出的首份业绩成绩单却有些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在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交易方注入资产合计实现净利润仅约为5.69亿元,业绩完成比例约为80%,与此前承诺的7.11亿元的业绩金额相差约1.42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