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一季度机构扎堆1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记者 任小雨

一直以来机构投资者的持仓动向均备受市场关注,而机构扎堆持有的股票更成为市场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以基金、QFII、社保基金、险资、券商、信托、阳光私募等为代表机构投资者对18只个股格外青睐,这些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第一大流通股东之外,其余九大流通股股东均是机构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4月14日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5.87%,在此背景下,上述个股中仍有4只个股股价逆市创出年内新高,分别为中国电建、石化机械、中工国际、重庆啤酒。

石化机械较为典型,据一季报披露显示,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第一大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外,其余九大流通股股东共包括3只社保产品、1家资产管理计划、2只信托产品、1只保险产品以及汇金、证金等,累计持有数量达8295.43万股。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三组合持有1378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持有1363.55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持有1015.34万股。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工程设备及工具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压力管道管件、直缝埋弧焊钢管、螺旋埋弧焊钢管及直缝高频焊钢管的研发、制造、防腐及销售。对于该股,东吴证券表示,随着油价企稳回升,油气管线建设持续推进,公司海外市场不断拓展,2017年公司业绩回暖较为确定,公司积极进行业务结构升级,改善内部管理,为未来盈利能力提升奠定基础,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6.0亿元、59.3亿元、71.3亿元,对应同比增长33%、29%、2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51亿元、1.79亿元、2.96亿元,给予“增持”评级。

通过对上述18只个股进一步梳理可以发现以下三大特征:首先,业绩表现优良。上述18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八成。

第二,大市值个股居多。统计显示,截至目前A股上市公司平均总市值为171.8亿元,上述18只个股中,有13只个股最新总市值高于这一水平,占比逾七成。

第三,国资控股公司数量较多。上述18家公司中,国资控股的公司达到13家,华润三九、中国联通、中工国际、中国建筑、中国电建、石化机械、国投安信等备受市场关注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均位列其中。

18家机构扎堆持有公司市场表现一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