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盘前:沪指周K线5连阴 反弹不会一蹴而就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上周五两市低开,早盘股指窄幅震荡,权重股护盘,午后沪指在粤港澳自贸区的带领下强势走高,触及年线后小幅回落。创业板在尾盘翻红。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沪指周K线5连阴。

华讯投资分析称,在周K线上,指数报收于3078点的上方比是否收出周阳线更重要。原因在于3078点是周K线上60周均线的所在位置。能够回到该点位之上,证明其支撑仍然有效,后期指数反弹的机会还可以期待。至于周K线是否收阳已经无关紧要。收阳固然可喜,但收阴意味着大盘收出五连阴,同样后期出现收阳的概率会更大。这也会给本周行情带来指引。至于反弹会有多高,年线是关键的位置。而本周60周均线上移与年线会收拢挤压指数的活动空间。

对于大盘走势不要太抱希望。即便是出现反弹,也不会一蹴而就,后期市场更多需要通过构筑底部带积蓄反弹的能量。技术上,把3000点作为重要的介入参考位置。对于上周五在年线附近震荡,其反弹空间够较小。所以不建议投资者在此时去逆势追涨。操作建议上仍然看好三个买入技术点位:首先是上年线,其次是出现消耗性缺口后建仓,最后是在3000点附近适当建仓的原则。

机构观点

上周五作为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也算是挽回了些许颜面,上周一到上周四,指数跌破重要的年线支撑,重心也一度下移,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从周线上看,沪指连续5连阴,并跌破下方一众均线的支撑,运行到MA60附近,回到矩形区间底部运行,有触底反弹的趋势,但是周线的五连阴从心里上来说给市场的打击较大,短期如果没有延续性的热点带动,恢复起来需要较长的时间。另外从沪指日线上看,目前指数盘中有向上突破年线压制的趋势,但是无奈量能不能有效的跟上,从30分钟级别来看,KDJ有死叉向下运行的趋势,短期变盘的概率较大;另外从中小创板块来看,上周五的震荡也是由于金融板块的强势带动,银行板块上周五一天的成交量几乎是创业板成交量的一半,短期人们关注的重点不在创业板,后期或仍将继续保持震荡的格局。(源达投顾)

上周五指数震荡反弹,两市量能相比周四有所萎缩。从技术面来看,沪指上周五自3150点下跌以来首次站上5日均线,不过唯一的不足就是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在一个下降趋势中,如果反弹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预示反弹的持续性不佳,至少从成交量来看,上周五的反弹更像是为周末一带一路的高峰论坛造势。短期操作上还是需要继续谨慎,因为周末论坛结束之后,下周国家队还有没有动力继续护盘还是未知。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投资者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一些超跌的优质个股。(大摩投资)

股指出现两天回升,但趋势暂时还没有变化,不过战略性筛选股票倒是很合事宜,因为投资并不是单纯高频处理每日波动这么简单,更应该提高视角,思考一下大局。(中航证券)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去年A股公司获政府补助1656亿元 同比降5%

·科迈化工上会前环保能力引质疑 公司未回应

·1883只个股“跌破”熔断时价格 暴风跌7成

·中原证券母公司4月营收环比腰斩

·西南证券遭证监会责令改正

·方正证券遭证监会处罚

·费用股价双降 壳“凉”了

·香飘飘“烧钱”营销法的背后

·业绩承诺不达标 茂业商业股价暴跌

·重组心不死 申华控股再停牌

·转让不明 英力特股价闪崩

·天益医疗IPO:大客户涉嫌虚构?劳务用工涉嫌违规?

·科沃斯IPO迷雾调查:110项专利“不翼而飞”

·天常股份被举报涉嫌关联方利益输送 财务数据“打架”

·券商探索新三板全业务链模式

·并购重组强调穿透和信披 监管力度持续高压

·新政三个月再融资市场调结构

·投行激战IPO业务:今年谁最赚钱?谁项目储备最多?

·医药行业4只低估值绩优股有望持续受益

·一季度机构扎堆1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156.34 30.79 0.12%

日经225指数 19820.14 -63.76 -0.32%

韩国指数 2286.47 0.45 0.02%

澳大利亚指数 5859.00 -11.91 -0.20%

道琼斯平均 20896.61 -22.81 -0.11%

标普500 2390.90 -3.54 -0.15%

纳斯达克综合 6121.23 5.27 0.09%

德国DAX指数 12770.41 59.35 0.4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