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收评:沪指涨0.22%迎三连阳 网络安全概念股全天强势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站上年线后冲击3100点未果,随后三大股指于高位震荡整理,沪指围绕年线展开拉锯。午后市场维持横盘震荡,北京地产股曾带领指数出现一波拉抬,随后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23点,涨幅0.22%;深成指报9845.60点,涨幅0.59%;中小板指报6460.51点,涨幅0.90%;创业板指报1778.64点,涨幅0.23%。

盘面上,多数飘红。计算机领涨,综合、食品饮料、电子涨幅居前;建筑装饰、国防军工、轻工制造等微跌。

【消息面】

1、北京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将于5月17日召开。研究讨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送审稿)》,东城区、西城区作为核心区,将成为“政治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据悉,总体规划将突出北京“行政中心”等四大战略定位。除“行政中心”等四大战略定位的最大看点外,副中心建设也是规划重点之一,将建设成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2、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强调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沪指上周在收复5日均线后虽一度向年线发起挑战,但该位置一带反压较强。同时小级别分时图技术形态已出现轻微顶背离迹象,量价背离现象也有所显现,这也将加剧指数短线的波动。整体来看,目前的反弹更多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抽,在缺乏持续性领涨热点及量能跟进的背景下,指数还难以快速走出底部区间,本周市场继续在年线附近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对于指数盘中的反抽不宜盲目参与,轻仓者可适当关注超跌股的短线交易性机会,但须注意快进快出。

巨丰投顾: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目前大盘在年线位置震荡盘整,向上有3100点整数关强压力,短期反转的可能性不大。随着维稳因素的消失,大盘将继续探底进程,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中航证券:上周末股指的探底回升,让前期市场压抑的气氛出现了一些缓和,个股的活跃度小幅增强,不过活跃的个股依然集中在雄安概念和次新股中。雄安概念整体走势相对于4月份来说,当下还能够持续走高的品种只集中在少量龙头个股上,而绝大多数雄安概念股运行方式属于大起大落、大涨大跌。参与其中交易的投资者要特别注意这个特点,并适时的调整自己的策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343.29 186.95 0.74%

日经225指数 19869.85 -14.05 -0.07%

韩国指数 2290.65 4.63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859.00 -11.91 -0.20%

道琼斯平均 20896.61 -22.81 -0.11%

标普500 2390.90 -3.54 -0.15%

纳斯达克综合 6121.23 5.27 0.09%

德国DAX指数 12770.41 59.35 0.4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